登革熱來了 仁德一透天厝長年堆滿回收物 驗出孑孓呈陽性反應

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曾虹雯 台南報導

台南仁德有間透天厝,十多年前開始就堆滿回收物,都已經堆門外,儘管環保局開罰單,屋主都沒有積極行為,附近居民相當困擾。但如今終於有解,原來仁德區爆發登革熱疫情,這棟民宅也被驗出有孑孓陽性反應,環保局依法強制清除並開出罰單,一個上午就清出兩噸多的垃圾。

更多新聞: 改變日本命運的軍艦 網紅穿越120年前驚歎不已

山貓出動,一鏟一鏟清走大批回收物,還有十多位環保局人員聚集,合力清理堆到天花板的垃圾。

登革熱來了 仁德一透天厝長年堆滿回收物 驗出孑孓呈陽性反應
真的有夠多,台南仁德這棟透天厝堆滿回收物,從屋內堆到門口幾乎無路可走,情況維持了十多年,當地居民也相當困擾。

附近居民說,「他經濟沒有不好他的兒子生氣,說你堆成這樣人家來很難看,父子吵架後他兒子就搬走了。」

仁德區成功里里長鄭晴而說,「100年到105年的時候我們都是用勸導,105年後陸續有衛生單位環保局,甚至警察來跟他開罰單。」

環保局曾經多次開出罰單但都沒用,直到最近當地爆發登革熱疫情,這裡被被揪出有陽性反映,於是依法強制清除,屋主這才妥協。

登革熱來了 仁德一透天厝長年堆滿回收物 驗出孑孓呈陽性反應
​​​​仁德區長vs.屋主說,「那個櫥子留下來給我用,(好櫥子幫你另外留)對,那這些我就認份我認份,這些你幫我清走沒關係。」

不過養出了登革熱孑孓,衛生局也依法裁罰3000元。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已經累積21例,疫調結果也大多和仁德區有關,市府集中火力,針對熱點動員清潔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只靠環保局人員是遠遠不夠的,大家一起來來做清消就事半功倍。」

不過就在21日,台南善化也出現登革熱疫情,個案也沒有仁德區足跡,不排除疫情有擴散趨勢。也呼籲民眾注意周邊環境,防堵登革熱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機場「排隊人龍」畫面曝! 怕上不了飛機提前4小時到機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