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泰坦號存氧量僅剩5小時 加國軍機施放「聲納浮標」與天搶命
加拿大皇家空軍派出CP-140極光反潛巡邏機,執行搜索「泰坦號」的任務。(圖/翻攝自@CFOperations官方推特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小型觀光潛艇「泰坦號」(Titan)19日出海參觀鐵達尼號殘骸,但在下潛近2小時後失聯,船上5人生死未卜。美國海岸防衛隊預測,台灣時間22日晚間19時08分,潛艇內氧氣即將耗盡,換言之僅剩下約5小時。而協助搜救的加拿大政府,稍早也釋出一段軍機在北大西洋施放聲納浮標(Sonobuoy)的搜救畫面。

更多新聞: 搜救隊與時間賽跑! 觀光潛航器失聯氧氣量

據英國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泰坦號上乘客的存氧量供給的時間已迫在眉睫,一場大規模的國際救援行動正在與時間賽跑,作為支援搜索的一部分,加拿大皇家空軍(RCAF)派出一架CP-140極光反潛巡邏機(CP-140 Aurora),從格林伍德空軍基地(CFB Greenwood)起飛,一直在北大西洋偏遠地區執行搜救任務。

快新聞/泰坦號存氧量僅剩5小時 加國軍機施放「聲納浮標」搶命
加拿大皇家空軍施放聲納浮標。(圖/翻攝自@CFOperations官方推特)

加拿大皇家空軍所釋出的影片顯示,偵察機在北大西洋海面上空執行任務,施放聲納浮標,其為一種可用於監聽水中聲音的裝置。

快新聞/泰坦號存氧量僅剩5小時 加國軍機施放「聲納浮標」搶命
加拿大皇家空軍派出CP-140極光反潛巡邏機,執行搜索「泰坦號」的任務。(圖/翻攝自@CFOperations官方推特)

據了解,聲納浮標從飛機上施放下來,撞擊水面後展開並部署,帶有發射器的部分浮在水面上方,以便與飛機通信,一或多個水聽器和穩定設備被部署在設定的深度。浮標會藉由甚、特高頻無線電,把來自水聽器的數據,發送給機上的聲納操作員。

《美聯社》先前報導,潛艇上失聯的5名乘客分別為負責這次探索任務的公司執行長拉許(Stockton Rush)、英國航空大亨哈丁(Hamish Harding)、巴基斯坦富商、Engro集團副董事長達武德(Shahzada Dawood)及其子達武德(Suleman Dawood)、法國海軍前指揮官納傑雷特(Paul-Henry Nargeolet)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聯 氧氣僅剩「30多小時」搜救延遲原因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