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易智言遭黃舒湄控「職權霸凌」 台北電影節發聲了
易智言遭黃舒湄控「職權霸凌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《人選之人-造浪者》演員黃舒湄透過臉書公開爆料,自己報名參加表演課時卻遭受授課老師霸凌的事件,並揭露了對方的身分就是電影「藍色大門」導演、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。對此,台北電影節發出聲明回應,「每位導師有各自的教學方式與風格,台北電影節一向予以尊重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臉書道歉遭砲轟 NONO悄悄先把IG給關了

近期,黃舒湄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去年的一次演員工作坊中遭受到職權霸凌。她在工作坊上的表演被某位授課老師打斷,被趕下台,而且遭受到嘲諷,包括「妳的表演讓我想吐」、「妳是在演幾歲啊?太噁心了」。黃舒湄今(22)日透過臉書公開直指台北電影節主席、知名導演易智言就是施暴者,「被霸凌的演員同學,不只我一人。 」

對此,台北電影節發出聲明表示,「演員工作坊-進階培訓課程」是無償提供給演員進修表演方法的課程。授課老師在公開課堂中的嚴謹教學,對每位學員都一視同仁。每位導師有各自的教學方式與風格,台北電影節一向予以尊重。

聲明中提到,演員工作坊上課沒有全程錄影,只有在過程中為了結案,拍攝部分上課片段,如有需要,此一部分亦可提供,另外,按照慣例,台北電影節開幕片邀請所有參與今年北影相關活動的貴賓參加,包括「演員工作坊-進階培訓課程」的所有學員,黃舒湄的電子票券已於6月20日16:24寄出。

聲明中也強調,「此一事件若造成相關人員的困擾與誤解,我們深感抱歉」。台北電影節的每一個活動都會在結束後做問券調查,以此根據來調整日後的活動設計。該項活動結束後的學員評價請見附件,日後如有學員反應不適,會加強關注課程狀況,希望所有學員都能愉快地在表演路上精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醫師涉不當開立苯巴比妥 遭檢方搜索20萬交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