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賽/毫無懸念!戴資穎技壓赫曼特「直落2」成功晉級8強
戴資穎在台北公開賽16強賽中,以直落2的表現擊退對手,成功晉級8強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期剛過29歲生日的台灣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,在昨(21)日舉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中,成功擊退梁庭瑜晉級16強;今(22)日對上來自印度的赫曼特(Tanya Hemanth),戴資穎展現強大進攻企圖心,最終毫無懸念以21:11、21:6「直落2」表現擊敗赫曼特晉級8強。

更多新聞: PLG冠軍勇士再戰東亞列強 東超落實跨國主客場制

開局雙方比數被稍微拉開,戴資穎以11:6帶著5分差距領先,進入到比賽下半局。下半局戴資穎持續發揮攻勢,打出一波5:2的攻勢,以8分領先,赫曼特雖試圖追分,但隨即被戴資穎補上分數。該局戴資穎就以21:11成功收下。

台北賽/毫無懸念!戴資穎技壓赫曼特「直落2」成功晉級8強
戴資穎在台北公開賽16強賽事中,展現出強烈進攻企圖心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次局戴資穎先馳得點且再添1分,後續持續進攻打出9:0攻勢,讓對手幾乎找不到取分機會,雙方以11:3進入下半局,戴資穎下半局似乎不想夜長夢多,加強得分火力,加上赫曼特出現疲態,讓比數分差擴大至13分差距。最終,戴資穎以21:6順利收下勝利,成功晉級系列賽8強。

更多新聞: 靠相撲技術強化核心與下盤 宋家豪超狂訓練課表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