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海的鹿港竟有石虎蹤跡! 卻不幸遭路殺

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

又發生石虎死亡憾事!這次是發生在彰化縣鹿港鎮,有民眾在媽祖大道路旁,發現一隻疑似遭路殺的貓咪,找來寵物禮儀公司協助,發現不是貓,而是石虎,令不少民眾,感到驚訝,靠海的鹿港,竟有石虎蹤跡,特生中心推測,這隻石虎應該是,沿著溪流,才跑到這裡。

更多新聞: 海巡女軍官「親自下海」 狼狽模樣網看跪:得罪誰了

小石虎橫躺路旁,全身僵硬,被民眾發現,已死亡多時。

靠海的鹿港竟有石虎蹤跡! 卻不幸遭路殺
發現者黃小姐說,「當下第一次,我覺得是貓啊,請業者確認一下,他就明確跟我確認說,90%以上,牠是石虎沒錯。」

黃小姐一開始以為是貓咪,不幸遭路殺,請來寵物禮儀公司處理,沒想到,死的不是貓,而是石虎。

發現者黃小姐說,「很可惜保育類動物,怎麼會跑到我們鹿港,然後就這樣被路殺,從昨天開始就覺得,心情很不好。」

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說,「經過我們獸醫師檢傷後,發現頭部有明顯撞擊跟受傷,判定路殺死亡。」

靠海的鹿港竟有石虎蹤跡! 卻不幸遭路殺
​​​​這次石虎被發現的地點,竟然是在彰化縣靠海的鹿港鎮,也算是當地,首次出現石虎蹤跡,讓民眾議論紛紛。

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說,「這隻個體很可能是從八卦山脈地區,沿著彰化溪流水系,就一路移動到鹿港,比較靠近海邊的地方。」

根據特生中心檢視,這隻石虎是一隻年輕的公石虎,體重約4.5公斤,研判是遭車輛,撞擊頭部致死,因為石虎移動能力強,推測可能是,沿著溪流移動,抵達至此,卻不幸慘死輪下,令人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疑似發生集體棄養事件!南屯收容所「認養資訊」掀熱議 網友揪出疑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