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路雙黃線上放護欄  騎士控:害慘摔住院

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

台中市龍井區龍港橋,道路中間的雙黃線上,居然放置了紐澤西水泥護欄,有民眾騎機車下班途中,不慎撞上慘摔,膝蓋受損,住院開刀,不排除申請國賠;對此,龍井區公所表示,道路中間擺護欄是為了「汽機車分流」,目前已加強警示標誌,也希望騎士放慢速度確保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端午連假遊客湧入加上高溫悶熱! 綠島用電飆5926瓩創歷史新高

台中市龍井區龍港橋,道路中間的雙黃線上,居然堆置了U型的紐澤西水泥護欄,3月19日下午4點左右,一名23歲的曾先生,下班騎機車返家途中,不慎撞了上去,就這樣飛撲倒地、膝蓋骨碎成6片,送醫急救,在病床上躺了30多天。

事隔2個月,曾先生走路還是必須戴著護具,舉步維艱,膝蓋上還留下一條有如大型蜈蚣的手術痕跡,讓人怵目驚心。

道路雙黃線上放護欄  騎士控:害慘摔住院
投訴人曾先生說,「在通過那個小窄口的時候,沒有閃好,就這樣撞上去,我是騎在我的道路上,我也沒有跨越雙黃線的問題,但是這個水泥護欄,就是直接吃掉,我的車道的一半,那我就只能去做,國家賠償法的提告。」

曾先生開刀醫藥費用,共花了15萬元,他指控道路中央雙黃線上擺放的紐澤西護欄,就是他受傷的主要原因,打算要申請國賠,也要求龍井區公所,儘速將水泥護欄挪走,避免出現下一個受害者。

民眾說,「機車騎士自己要注意,移走護欄當然是比較好,把它移走好了啦,這個很奇怪很突兀啊,怎麼搞一個東西放在這裡。」

但龍井區公所公共建設課認為,這條10年前興建而成的「龍港橋」,本身是「便道」的性質,擺放紐澤西護欄是要阻擋汽車通過,只讓機車通行,目的是保障當地居民的人身安全。

道路雙黃線上放護欄  騎士控:害慘摔住院
​​​​龍井區公所公用及建設課長謝明俊說,「用紐澤西護欄做一個交通管制,然後禁止大型車進入,(會不會有觸法的疑慮?),這個應該是一個,交通維持的必要的措施,希望用路人去注意到,自己的行車安全。」

記者vs.麗水里里長陳耀墩說,「這樣會不會太危險,老實講這樣的「路障」,啊危險是一定會危險。」

當地里長不諱言,要是機車騎士不小心撞上道路中間的護欄,的確有危險性,不過是否拆除,有賴相關單位後續研議,目前會加強警告標誌,提醒騎士,別再撞上。

更多新聞: 遭性騷擾沒證據無法起訴?律師揭證詞重要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