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記取鐵達尼號教訓! 導演:曾警示泰坦號不能載人

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

美國海岸防衛隊今天研判,觀光潛航器泰坦號在深海內爆,5名乘客全數罹難。電影「鐵達尼號」導演兼深海探險家詹姆斯柯麥隆透露,深海潛水圈長期警告泰坦號過於實驗性,沒有經過合格認證,但都被營運商無視,失事原因和鐵達尼號可說如出一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鐵達尼號觀光潛艦「泰坦號」內爆5人全死 事發經過、致死關鍵一次看

跨國搜索團隊努力數日,觀光潛航器泰坦號及五名乘客,還是被研判因內爆命喪大海,在1912年鐵達尼號沉沒點附近,重演悲劇。

未記取鐵達尼號教訓! 導演:曾警示泰坦號不能載人
電影鐵達尼號導演卡麥隆說,「我覺得兩件事有著極端,甚至不真實的諷刺之處,鐵達尼號之所以沉船,是因為船長在沒有月光,能見度極低的夜晚全速駛入冰原,儘管白天時多次收到警告電報,告知前方航線有冰。」

電影「鐵達尼號導演」兼知名深海探險家詹姆斯卡麥隆,接受媒體訪問,無奈提及兩起事件相似之處。

電影鐵達尼號導演卡麥隆說,「我們一直都知道,複合材料不該被拿來用在潛航器船體,因為每個受壓過程,船體都有機會受損有潛在風險,你可能有辦法順利下潛幾次,像泰坦號一樣但最後會失敗。」

未記取鐵達尼號教訓! 導演:曾警示泰坦號不能載人
​​​​透露深海潛水圈一直很擔心泰坦號的安全係數,2018年還曾發聯名信給營運商海洋之門,警告船體設計和材質過於實驗性,沒有合格驗證,不能用來載客,卻被置之不理。

電影鐵達尼號導演卡麥隆說,「我們沒有記取鐵達尼號的教訓,那些海洋之門的人員沒有,讓鐵達尼號沉沒的傲慢自大,也讓潛航器裡的人步入厄運。」

另外卡麥隆也透露,罹難者之一的法國海洋探險家納若萊,是他超過25年至交,呼籲有關單位盡快釐清確切原因,給大眾完整交代。

更多新聞: 7年受害者高達184名 南韓運將伸狼爪稱:像國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