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對流發威雷雨狂炸雙北 中永和一度積水深度達30公分

民視新聞/鄭筑勻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

端午連假第2天,早上艷陽高照,下午天氣卻有如翻臉一般,降下滂沱大雨,尤其新北市中永和,更發生積水災情,積水深度來到30公分。氣象局預估,端午連假天氣都不太穩定,白天降雨前需留意高溫炎熱,若發生午後對流雨,未來降雨時間也可能拉長。

更多新聞: 客人點餐「阿嬤睏卡」 變臉師這動作網嗨翻:幫她加薪

又是閃電打雷,又是滂沱大雨,就算撐起雨傘,還是會淋濕,有人乾脆不走了,就站在騎樓避雨,坐在車子裡也得小心,因為雨水毫不留情蓋住擋風玻璃,視線一片白茫茫。

熱對流發威雷雨狂炸雙北 中永和一度積水深度達30公分
大雨來得又快又急,尤其新北市中永和地區,發生淹水災情,只見半顆輪胎泡在水中,水深及膝,民眾只能涉水通行,警消拿出量尺,一量發現,積水深度竟然達30公分。

民眾說,「水庫今天(23日)很多水,都集滿一年的份了。」

準備出站的民眾,也只能先待在捷運站裡頭,動彈不得,而一切都是午後熱對流旺盛,惹得禍。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,「氣象局在下午的時候,也發布了豪雨特報,主要針對區域在雙北市,都有達到豪雨標準,特別是在中永和地區,時雨量就達到80至90毫米以上。」

端午連假第2天,不只北台灣遭雨彈轟擊,中部和花蓮山區同樣下起大雨,氣象局表示,像這樣不穩定的天氣,將持續到端午連假以後。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,「明天(24日)在中南部地區,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,可能會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陣雨,午後下雨趨勢來看的話,可能會下得稍微比較晚一點,尤其是北台灣。」

熱對流發威雷雨狂炸雙北 中永和一度積水深度達30公分
​​​​上午下午天氣兩樣情,氣象局表示,未來還是得留意,降雨前的高溫炎熱,其中週六西半部高溫將達34度,東部則有31至32度,而雲林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以及花蓮地區,更有機會突破36度,提醒民眾一面注意防曬,外出也別忘了攜帶雨具。 更多新聞: 夏天好熱!他開2台冷氣收「破萬電費」求解 內行曝吃電怪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