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視身障兒課後照顧 教育局:試辦暑期課後輔導班

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呂彥頡 高雄報導

身心障礙兒童,必須隨時有人在旁照顧,但高市府目前的特教班,4點就放學,暑假班也只辦理1個月,想替孩子找特教安親班也沒有名額,不少家長只好離開職場,親自照顧,卻被龐大的醫療費用跟輔具壓得喘不過氣,上百位不同背景、情況的身心障礙兒童家長,聯合起來向高市府陳情,希望市府提出對應政策,來協助身障兒童家庭。

更多新聞: 您吃粽子都沾什麼醬?一票女星狂曬「超狂吃法」 這1款沾醬熱量超高

女童在教練的協助下,努力替雙腳放鬆,進行復健。

正視身障兒課後照顧 教育局:試辦暑期課後輔導班

寶寶持續練習,哭得讓人心疼,因患有罕見的平腦症,必須常到醫院報到,它們都是家長的心頭肉,身障兒童需要照顧的時間,遠超過一般孩童,但上學時間,卻比一般孩子還要短。

正視身障兒課後照顧 教育局:試辦暑期課後輔導班

身障兒童家長黃小姐說,「其實有很多醫療復健,還有昂貴的輔具費用,壓得我們喘不過氣。」

公聽會上,家長一開口就哽咽落淚,上百位不同背景、情況的身心障礙兒童家長,聯合起來向高雄市政府陳情,因為這些身障孩童上的特教班,目前4點就下課,暑假班也只有1個月,其他時間,家長只能自己想辦法。

身障兒童家長說,「可能雙薪那就有一個家長,一定要來帶這個孩子,像我的孩子都是讀半天,另外一個半天,就一定要去把她接回家。」、「導致我們其實經濟壓力也是很大,希望藉由這次的公聽會,希望政府能夠聽聽看,我們的家庭的心聲。」

為了照顧小孩,家長必須離職,面臨收入減少,但是他們卻要面臨這個龐大輔具,還有復健費用,讓他們陷入兩難。

正視身障兒課後照顧 教育局:試辦暑期課後輔導班

其實身障兒童課後照顧問題,並非首次被提起,但眼看暑假即將到來,家長又陷入煩惱。

高雄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說,「就是希望下課後可以照顧到6點,暑假可以7、8月辦完整的暑假辦理。」

針對家長的心聲,教育局表示,將於7月試辦暑期課後輔導班,也會將特教班原本4點的下課時間,調整為6點,希望能藉著政策上路,未來能接住更多身心障礙兒童家庭,感受到社會的關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升級!豪雨炸雙北 8縣市豪大雨特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