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吃粽子都沾什麼醬?一票女星狂曬「超狂吃法」 這1款沾醬熱量超高
許多民眾吃粽子的時候,都會靠沾料或沾醬來提升口感,不過每個人的吃法都不同,口味相當多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近日適逢端午連假,許多家庭都準備了粽子準備大吃一頓,但台灣粽子種類相當豐富,除了多年來南部粽以及北部粽的口味引發比較外,就連粽子的「該沾什麼醬」也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許多藝人也都紛紛在社群網站上,貼出自己的粽子吃法,除了一般的甜辣醬外,甚至還有沾花生粉的吃法,口味相當多元。

更多新聞: 您去鹽酥雞攤都點什麼?鄉民狂推「這1樣」:只要它好吃其他都不雷


您吃粽子都沾什麼醬?一票女星狂曬「超狂吃法」 這1款沾醬熱量超高
女星瑤瑤(黃喬歆)、夏語心、林昀希紛紛貼出自己的粽子吃法。(圖/翻攝自瑤瑤、夏語心、林昀希 IG)


過去從節目《我愛黑澀會》出道的女星瑤瑤(黃喬歆)就在IG貼出自己的粽子吃法,就是單純的在粽子上淋上甜辣醬入口;至於夏語心吃法則較為特殊,加了醬油膏和花生粉,更高喊「答應我,吃粽子要加醬油膏和花生粉」;女星林昀希則是沾上東泉辣醬,表示「台中人的東泉,台中人的粽子」。


您吃粽子都沾什麼醬?一票女星狂曬「超狂吃法」 這1款沾醬熱量超高
營養師張宜臻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醬料與不同種類的粽子熱量。(圖/翻攝自臉書好食課)


事實上,粽子「該沾什麼醬」的話題就如同南部粽、北部粽,各自都有各自的擁護者,除了上述三位女星的吃法外,《PTT》上更是曾有網友透露自己沾番茄醬,甚至沾果糖的吃法;另外,過去好食課營養師張宜臻也針對國人記康,整理出常見沾料/醬的熱量,每種沾料與醬類都用一湯匙計算,熱量最高的為15公克的蜂蜜,有47大卡;7公克的花生粉則有36大卡;15公克的海山醬與甜辣醬都是17大卡;最後15公克的醬油高熱量最低,但仍有15大卡。


更多新聞: 民眾騎車「排隊丟垃圾」動作超療癒 眾人一看全鼓掌:根本台灣奇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