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辯「中國要我選總統」遭扭曲 他揭時間序狠打臉嗆爆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被翻出7年在台北市長任內,接受《台大醫訊》訪問時,脫口中國一直要他選總統,相關後續引起各界議論。柯文哲昨(22)日辯稱這是抹黑、抹紅,不過有網友列出《台大醫訊》發布的確切時間點,直接打臉柯文哲和民眾黨的說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自曝「中國要我選總統」 他分析4點:醫生白袍被迷湯潑到

柯文哲近日被翻出,他在7年前接受《台大醫訊》訪問時,表示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,雖然中國那方面一直要他選,儘管自己可能選上,但主要因為自己沒有準備,且選總統這件事情的目的是要讓別人過著更好的生活,他覺得自己做不會比其他人做還要好。

對此,柯文哲22日回應,「選舉到了一定會有很多這種,抹黑抹紅的宣傳,我們辦雙城論壇,一定跟中國會有溝通,人家一定會一直問你說,以前台北市長都去選總統,你以後會不會選總統,我們當然很客氣跟人家講,我現在在當市長,其實就是這樣,很客氣很正常的交談,然後就要無限上綱」。

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也說,《台大醫訊》過去採訪柯文哲時是2016年9月份,前一個月也就是8月份才舉辦過雙城論壇,跟中方也有互動,「記者也有問說當了台北市長之後,跟各方各國交流有沒有一些互動,或是未來會不會選總統,柯主席因為上個月才舉辦過雙城論壇,訪談當中應該有討論相關議題,報導中可能文字化了,有部分被剪掉了,最後變成中國接觸過程有要他選」。

針對柯文哲、陳智菡的回應,有醫界人士找到最早台大醫訊復刊的電子化平台,《台大醫訊》第15刊封面寫著2016年1月出版耶,他質疑「1月出版的刊怎麼有辦法9月才訪談阿,難道是時空旅人?」

他指出,柯文哲會說是2016年9月,可能是看到15刊於網站放上去的時間是2016年9月14日,但沒注意到封面寫著2016年1月。另外,該網站2015年6月的14刊,跟2014年11月的13刊,都是2016年9月14日上傳的,所以上傳時間跟出刊時間是不一定一致的,所以很有可能柯只看到2016年9月,就利用8月的雙城論壇編個故事,卻沒注意到實際出刊時間是1月。

快新聞/柯文哲辯「中國要我選總統」遭扭曲 他揭時間序狠打臉嗆爆
網揭露訪談記錄上傳時間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駁斥「中國要柯文哲選總統」  競辦稱遭斷章取義:脫離背景地攻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