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評全台最無聊縣市 老外深度體驗喊唯1缺點
雲林曾遭評選為全台最無聊縣市,櫻花妹Rinko與來自馬來西亞的波力士,深度旅遊後嗨喊大開眼界,笑喊雲林只是深藏不露。(圖/翻攝「老外在幹嘛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旅居台灣多年的加拿大網紅,日前邀請國際友人評比台灣哪個縣市最好玩,結果出爐由高雄奪得冠軍,而雲林縣則是墊底,影片曝光後引發不少討論,YouTube頻道「老外在幹嘛」的櫻花妹Rinko,與來自馬來西亞的波力士,一同到雲林深度旅遊,體驗自製麥芽膏、手工愛玉等等,有得吃又有得玩,讓兩人大開眼界,笑喊雲林只是深藏不露,還開玩笑表示,回去要減肥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時45分規模4.7地震 最大震度2級


遭評全台最無聊縣市?老外深度體驗喊唯1缺點
Rinko與波力士體驗了以古法製作麥芽膏,將小麥草與圓糯米翻攪混和,意外累翻兩人。(圖/翻攝「老外在幹嘛」YouTube)

雲林身為農業大縣,過去主要為一級產業的農漁業及糖業為主,如今許多廠商將農特產品結合觀光轉型,Rinko與波力士體驗了以古法製作麥芽膏,一罐香甜的麥芽膏,從新鮮的小麥草開始,融出酵素到與圓糯米翻攪混和、發酵水解,Rinko親自挑戰翻攪整鍋麥芽,用盡全身力量,甚至跳起來都無法翻動,讓她驚呼老闆娘真的太厲害了,辛苦是有代價的,兩人最後品嚐了麥芽牛奶,甘甜滋味讓Rinko大喊一定要出口到日本。

遭評全台最無聊縣市?老外深度體驗喊唯1缺點
雲林曾遭評選為全台最無聊縣市,Rinko與波力士深度旅遊後嗨喊大開眼界,笑喊雲林只是深藏不漏。(圖/翻攝「老外在幹嘛」YouTube)

兩人後續還參觀了水耕蔬菜園、愛玉園,才了解到滑嫩涼爽的愛玉,原來是用母愛玉的子,慢慢搓揉出果膠,靜置一段時間後,就會成為我們平常吃到的愛玉凍,然而雲林的農產品還不只這些,Rinko與波力士還品嚐的當季水果成的枝仔冰,新鮮又美味,Rinko大開玩笑,表示波力士來一趟雲林吃吃喝喝,回去應該要減肥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天氣持續悶熱防中暑 「6縣市」留意36度以上高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