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泰坦號內爆5人罹難 名導沈痛點出與鐵達尼號「相似之處」
《鐵達尼號》導演詹姆斯卡麥隆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 

美國海岸防衛隊今(23)日宣布發現「泰坦號」潛水器殘骸,載有5人全數罹難。電影《鐵達尼號》導演詹姆斯卡麥隆表示,他認為此次事件與1912年鐵達尼號沈沒事件有類似之處,就是「同樣無人理睬警告」。卡麥隆心痛表示,「我只覺得這是令人心碎的,因為這是可以預防的」,也指出「我們沒有記得鐵達尼號的教訓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泰坦號氧氣僅剩約10小時 專家研判「恐早已罹難」

據《CNN》報導,曾執導1997年賣座電影《鐵達尼號》並曾33次潛入鐵達尼號殘骸的詹姆斯卡麥隆(James Cameron)對本次泰坦號「災難性內爆」意外造成5人罹難發表了他的想法 。

卡麥隆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《CNN》表示,「我認為這裡有一個巨大的、近乎超現實的諷刺,那就是鐵達尼號沉沒,起因於船長在一個沒有月光照射、能見度非常差的夜晚,且在多次收到船前有冰的警告後,仍開足馬力駛入冰域。

卡麥隆補充說,「我們在這裡也看到了類似的情況,同樣無人理睬未經認證的潛艇警告。」

報導指出,卡麥隆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深海探險家,他於2012年駕駛他設計的名為「深海挑戰者」號的24英尺長潛水器潛入了馬里亞納海溝,該海溝被認為是地球海洋最深的地方之一,距地表以下近7英里(約11公里)。

談到深海潛入鐵達尼號現場時,卡麥隆告訴《CNN》,「你會感覺到悲劇的存在,我認為這就是誘惑。我想這就是人們想要親自去體驗的原因。去感受、銘記歷史。」

卡麥隆表示,雖然他認為記住這段歷史很重要,但「今天的情況很明顯,我們沒有記住鐵達尼號的教訓—海洋之門(OceanGate)的這些人沒有。」他指出,「我只是覺得這是令人心碎的,因為這是可以預防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泰坦號存氧量僅剩5小時 加國軍機施放「聲納浮標」與天搶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