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價又好搭!他困惑日本約會穿「1國民品牌」會被唾棄?網揭3關鍵原因
一名網友發文提問:「約會不能穿UNIQLO嗎?」,釣出內行網友分析主要原因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走在台灣街道,隨處可見許多來自各國進駐本地的服飾品牌,不少主打快時尚、平價訴求的品牌深受民眾喜愛,其中日本服飾品牌優衣庫(UNIQLO)也是眾人挑選日常衣著的熱門選項之一,然而近日卻有網友在論壇發起一篇討論文章,提問:「約會不能穿UNIQLO嗎?」,他點出看到日本動畫中角色約會時,似乎偏好不挑選該品牌服飾作為約會戰袍,原PO的文章吸引不少網友到場討論,更有許多內行網友公開日本當地的民眾看法,指出3點「核心主因」。

更多新聞: 海巡女軍官「親自下海」 狼狽模樣網看跪:得罪誰了


平價又好搭!他困惑日本約會穿「1國民品牌」會被唾棄?網揭3關鍵原因
一位男網友在Dcard發文提問:「約會不能穿UNIQLO嗎?」,發文引發網路熱議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Pixabay)

一位男網友在Dcard發文提問:「約會不能穿UNIQLO嗎?」,他在文中解釋自己最近在看動畫,其中男主角要跟女同事出門約會,原本決定穿著日常衣著出門的他,被親友點出「怎麼能穿一身UNIXLO就去赴約」,讓男主角心頭一驚,隨後換上其他品牌的衣服出門之後,女同事也感到驚喜:「我以為你會穿一身UNIXLO。」,雖然對方強調「UNIXLO沒有不好」,但也感嘆:「不過你今天比往常還要帥氣呢!」,主角間一來一回的互動,讓原PO困惑:「所以約會真的不能穿UNIQLO嗎?」。

平價又好搭!他困惑日本約會穿「1國民品牌」會被唾棄?網揭3關鍵原因
網友點出此品牌較常會推出「基本款」服飾,可能是日本人約會不會穿UNIQLO的主因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原PO的疑惑吸引大批網友到場討論,許多了解日本文化的網友紛紛解答:「之前好像日本有做過調查是覺得約會穿UQ不適合?貌似是因為UQ設計太基本,日本有太多有個性的設計品牌,穿搭不出個性的話好像就會被鄙視?就是文化啦!」、「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,但日本以前會有看不起平價的品牌的風氣,穿uq是真的有機會被白眼……」,不過也有網友認為:「UQ也有西裝跟筆挺大衣的款式吧?會挑的話也是可以搭配得很有型,總比滿街都是阿伯一樣的防風外套和羽絨衣好!」。

平價又好搭!他困惑日本約會穿「1國民品牌」會被唾棄?網揭3關鍵原因
網友分享自己的3項分析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其中,有專業網友分析3重點,他認為日本當地其實有許多與UNIQLO差不多價位,卻更多變化的服飾店,「所以你去UNIQLO買就好像你根本連發覺那些更好的店的能力都是0,加減等於你根本就沒什麼心思要打扮。」;第二點,他認為在日本人約會許多人都會「超認真打扮」,買UNIQLO也可以打扮,但要到日本人那種「認真」打扮的等級還是不行,「畢竟他們家是要賣普羅大眾要穿的衣服,認真打扮很多都不是走主流路線,或者說那類型衣服不太出現在UNIQLO。」;第三點,他解釋「穿搭還是看個人」,有的人可以接受平常模樣、普普通通的對方,有的人不行,但對於一個要求女生上班都要化妝的國家,「這種人並不佔非常多數」。

平價又好搭!他困惑日本約會穿「1國民品牌」會被唾棄?網揭3關鍵原因
網友的觀點指出,其實日本人更加在意「穿搭是否有個性」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網友的觀點指出,其實日本人更加在意「穿搭是否有個性」,希望約會對象能夠在特別場合展現不同樣貌,所以才會認為較常推出「基本款」的UNIQLO不會是首選,不過近年來UNIQLO也大量與各國知名設計師、品牌推出聯名衣,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搶購,過去對於UNIQLO等於「無個性」的觀點其實已經逐漸式微。

更多新聞: 疑似發生集體棄養事件!南屯收容所「認養資訊」掀熱議 網友揪出疑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