傭兵首腦控被俄砲轟嗆要報復 俄媒宣布瓦格納「軍事政變」

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

瓦格納集團指控,在與烏軍奮戰時、遭俄軍背後捅刀,損失至少2000名傭兵,氣得集團首腦普里格津矢言報復,嗆聲要帶領旗下2.5萬兵力,阻止俄軍高層惡行,傳出已經跨越邊境,進入俄國南部羅斯托夫地區。首都莫斯科嚴正以待,搶先定調瓦格納發動軍事政變。

更多新聞: 巨熊「翻出豪宅牆」屋主急喊快逃 送貨員1招神保命

政治節目播到一半,突然被中斷,俄羅斯國營電視台6月23日晚間無預警宣布,瓦格納集團發動軍事政變,裝甲車飛快開進首都莫斯科街頭,守護重要政府機關、基礎設施,克林姆林宮、紅場也全面戒嚴,封鎖周圍道路,俄烏戰爭開打以來,俄國首都面臨內戰威脅,起因是這番控訴。

傭兵首腦控被俄砲轟嗆要報復 俄媒宣布瓦格納「軍事政變」

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說,「俄國防部攻擊我們,用火箭襲擊我們戰士,我們2.5萬人要弄清楚為什麼,這個國家會發生這種混亂。」

6月23日白天,正在烏克蘭領土奮戰的瓦格納集團,傳出遭自己人砲轟、傷亡慘重,激怒長期和俄國防長蕭依古勢不兩立的集團首腦。

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說,「國防部長將2千具瓦格納屍體,掩藏在羅斯托夫太平間。」

誓言將帶領2.5萬名瓦格納傭兵恢復正義,推翻腐敗的俄國軍事高層。普里格津還控訴,蕭依古為了個人功績,操弄假消息製造戰爭。

傭兵首腦控被俄砲轟嗆要報復 俄媒宣布瓦格納「軍事政變」

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說,「2月24日根本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,俄國防部試圖欺騙大眾和總統,說烏克蘭進行了瘋狂侵略,將與整個北約集團一起攻擊我們。」

但俄軍否認所有指控,聯邦安全局也強調普里格津沒有證據,反倒明顯在煽動武裝叛變,已經對他提起刑事訴訟並通報總統普丁。

而傳出瓦格納已經跨入俄國南部邊境羅斯托夫地區,美方證實正密切監控情勢。只是俄方內鬨歸內鬨,依舊不忘對烏克蘭進行猛烈轟炸,6月24日空襲警報響徹烏國全境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覺青旅日價值觀全變 坦言:對過去的自己無比厭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