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富邦勇士奪PLG三連霸! 封王遊行球迷同樂

民視新聞/孟嘉美、嚴文謙、SNG 台北報導

台北富邦勇士,第三度勇奪PLG冠軍,三金紀錄,稱霸體壇。今天(6月24日)下午舉辦封王遊行,不少球迷騎車跟著車隊走全程。許總教練更是宣布,除了二董蔡明興發給的3000萬獎金,會加碼放球員2個月長假,讓大家好好休息。

更多新聞: 聊天收「1種訊息」完全不想回!妹子狂翻白眼 全場秒點頭:直接刪除

球迷擠爆松菸廣場,圍在紅毯旁,伸長雙手,就是要跟偶像碰拳。台北富邦勇士勇奪PLG冠軍,三連霸金盃紀錄,稱霸體壇。

台北富邦勇士奪PLG三連霸! 封王遊行球迷同樂

球迷說,「因為我自己有參與到主場拋彩帶,就蠻感動的,很激動啊!因為沒有拋過彩帶的經驗,那種感覺就是沒辦法用言語形容的,非常感動。」、「不管任何國家的籃球史上,能夠三連霸的球隊,建立王朝的球隊,並不多。」

頂著正中午大太陽,球迷套上球衣,跟著富邦勇士戰將們及啦啦隊Fubon Angels,一起繞行台北街頭。遊行車隊從台北市政府出發,到松菸廣場,一路上有球迷騎車相隨,更有不少人等在街頭,讓球員興奮之情,溢於言表。

富邦勇士球員曾祥鈞說,「很多球迷就是會跟著我們的車一起走,還有就是在街道一直跟我們打招呼,就很熱情這樣。」

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說,「很多球員差點被台北市路樹或者是交通號誌看板打到頭,所以一直在閃躲,第二個就是發現很多球迷騎腳踏車、搭公車,從出發跟到最後,讓我非常感動。」

台北富邦勇士奪PLG三連霸! 封王遊行球迷同樂

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遊行前,親自恭喜富邦勇士,將冠軍獎盃留在台北主場。史無前例好成績,也讓富邦二董蔡明興宣布,發給全隊3000萬冠軍獎金。要怎麼用,球隊還要再想想。原本要安排冠軍旅遊,但因為有3位教練及5名球員,都得參加國家隊培訓,所以行程還要再慢慢規劃。

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說,「還是很興奮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,但是感覺還是有點不真實,真的拿到這個3連霸。」

富邦勇士球員林志傑說,「目前就是先讓自己的身體好好的休息,也解放自己今年的壓力,好好的陪伴家人。」

雖然團隊出遊有困難,不過總教練放了大家史上最長的2個月假期,剛好可以讓辛苦一個賽季的球員們,好好休息,備戰下個賽季,誓言要拿下4連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午後雨彈來襲「9縣市大雨特報」 注意雷擊、強陣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