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開得戰戰兢兢?台電曝「1招實用技巧」 只開28度讓你又涼又省電
台電分享了吹冷氣的「超實用技巧」,不僅能讓室內涼感加倍,冷氣還只要開26至28度就行,不僅省荷包,還能降低冷氣耗能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炎炎夏日許多人一到家就趕緊開冷氣,甚至一開就開整天,但也有不少人為了省錢,吹冷氣吹得戰戰兢兢。為了讓民眾開心過夏天,台電就分享了吹冷氣的「超實用技巧」,不僅能讓室內涼感加倍,冷氣還只要開26至28度就行,省了荷包,還能降低冷氣耗能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半夜冷氣被偷關「當場熱醒」!她求救反遭網轟 內行人曝省電妙招


冷氣開得戰戰兢兢?台電曝「1招實用技巧」 只開28度讓你又涼又省電
炎炎夏日許多人一到家就趕緊開冷氣,但也有不少人為了省錢,吹冷氣吹得戰戰兢兢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台電在臉書粉專《台電電力粉絲團》發文,提醒民眾吹冷氣時,可以搭配「循環扇」一起使用,除了可以幫助室內空氣對流,還能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,雖然循環扇跟電風扇很相似,但扇葉及設計不同,「循環扇可以集中風力,吹出螺旋柱狀的強力風,適合用來帶動室內空氣流通,增加空氣循環,是冷氣的最佳神隊友」。

冷氣開得戰戰兢兢?台電曝「1招實用技巧」 只開28度讓你又涼又省電
台電提醒民眾吹冷氣時,可以搭配「循環扇」一起使用,除了可以幫助室內空氣對流,還能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台電電力粉絲團》)


不過,有了循環扇後,「擺放的位置」也格外重要,台電指出「由於熱空氣上升、冷空氣下降,建議可以將循環扇『擺在冷氣出風口下方』也就是跟冷氣同側,或是在『房間內最長的對角處』,讓循環扇的風朝室內中央吹。並呈仰角擺放,讓後方扇葉能捲入冷空氣,並將熱空氣吹散及反射,將風帶到室內更深的角落」。

冷氣開得戰戰兢兢?台電曝「1招實用技巧」 只開28度讓你又涼又省電
台電提醒,冷氣只須設定26至28度,再搭配電扇或循環扇,人體就能感受涼爽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台電表示,像這樣如此反覆地循環促進對流,就能快速調節室溫不均的情況,「所以在吹冷氣時使用循環扇,不僅可以加速室內降溫,也能減少冷氣耗能,讓涼感更加倍」;最後,台電提醒,冷氣只須設定26至28度,再搭配電扇或循環扇,人體就能感受涼爽,同時循環扇也是「除濕機」和「暖氣機」的神隊友,能有效地讓這些家電產品的效果更好。



更多新聞: 夏天才剛來…端午連假又要變天?林嘉愷點名「2地區」注意降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