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「穿這件」搭捷運!遭老人當面罵沒家教 網力挺:不用理會清朝人
有位女網友發文,表示這天搭捷運時,因為穿了一件細肩帶洋裝,竟被一旁的老夫妻罵「沒家教」、「沒水準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Unsplash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隨著夏季即將到來,全台各地溫度也明顯上升,不少民眾也開始將衣服換成短袖、背心等夏季服裝。不過,近日就有位女網友發文抱怨,表示這天搭捷運時,因為穿了一件細肩帶洋裝,竟被一旁的老夫妻罵「沒家教」、「沒水準」,讓她內心相當受傷,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力挺,認為「哪裡不檢點!不檢點的是他們的腦」。

更多新聞: CK內衣褲超夯!妹子見1細節喊「看不懂」 內行人曝原因:清純加性感


妹子「穿這件」搭捷運!遭老人當面罵沒家教 網力挺:不用理會清朝人
隨著天氣越來越熱,不少民眾也開始將衣服換成短袖、背心等夏季服裝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1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表示由於這幾天天氣太熱,所以穿了1件細肩帶洋裝出門,一開始出門時外面原本有加1件罩衫,但因為實在熱到受不了,所以就脫掉大概10分鐘,沒想到在搭捷運時,竟發現有位阿公指著她說「欸欸你看那個人」,一旁的阿嬤則跟著批評「嘖嘖哎呀!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啦,可憐喔」。

妹子「穿這件」搭捷運!遭老人當面罵沒家教 網力挺:不用理會清朝人
有位女網友發文,表示這天搭捷運時,因為穿了一件細肩帶洋裝,竟被一旁的老夫妻罵「沒家教」、「沒水準」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下秒這對老夫婦,更是批評原PO的穿著「沒家教」、「沒人管」、「沒水準」,眼看自己遭到如此批評,原PO無奈寫道「我穿什麼樣的衣服應該不能成為評判我的標準吧?你覺得這樣的穿著很不檢點,那你也沒必要在當事人面前故意講給他聽啊」,且據原PO指出,這對老夫妻完全沒有遮掩,光明正大地指著她,讓她相當難過。

妹子「穿這件」搭捷運!遭老人當面罵沒家教 網力挺:不用理會清朝人
這對老夫妻完全沒有遮掩,光明正大地指著她,讓原PO相當難過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
原PO坦言「認真說,這些話真的造成我不小的傷害」,透露自己平常會穿一件衣服在裡面或是外面加個罩衫,但當天是真的熱到不行,才把罩衫脫掉拿在手上,結果不到10分鐘就聽到這些話,感嘆「原來平常穿類似這種衣服的人是需要忍受這些言論的,突然之間覺得他們好辛苦,台灣某部分的人們什麼時候才要跳脫原本的舊有思維啊?」。

妹子「穿這件」搭捷運!遭老人當面罵沒家教 網力挺:不用理會清朝人
網友們一面倒力挺原PO,認為根本不是她的問題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一面倒力挺原PO,認為根本不是她的問題,高喊「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壓在別人身上的人很可憐,代表他們的眼界和水準最高就那樣」、「阿公阿嬤思想本來就比較古板,不用想太多啦」、「哪裡不檢點!不檢點的是他們的腦袋!」、「就只是年齡虛長、心智沒跟著時代在走的老人罷了,無需在意」、「不用理會清朝人」、「沒事啦,反正他們也說不了多久了」、「真是沒有文化又沒有恥度的老人」。


更多新聞: 老公等紅燈想買玉蘭花 伸手「撈零錢」竟被婦人嗆:不會用倒的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