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不再是鐵飯碗?他嘆「福利越來越少」 網搖頭:都快被瞧不起了
公務員收入、薪資穩定,是不少人心目中的「鐵飯碗」加上福利優渥,是許多國人心目中的完美工作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公務員收入、薪資穩定,是不少人心目中的「鐵飯碗」加上福利優渥,是許多國人心目中的完美工作。不過,近日就有位網友發文,表示現在國家政策改變,公務員的福利越來越少,感嘆「以後真的要做功德了」,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討論,留言中也有人分析了福利減少的背後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嫌租屋太貴!每週「搭飛機通勤」上班 凌晨3點就得起床準備


公務員不再是鐵飯碗?他嘆「福利越來越少」 網搖頭:都快被瞧不起了
有位網友發文,表示現在國家政策改變,公務員的福利越來越少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
1名網友在《Dcard》以「公務員的福利越來越少」為題發文,表示在以前景氣繁榮的時代,公務員沒有人要當,當時政府以「工作輕鬆、提早退休、爽領18%、子女教育補助、結婚及喪葬等補助」來吸引優質人才為國家工作、賣命。

不過好景不常,時代在改變,國家政策也跟著改變,原PO透露「現在公務員65歲退休、18%也砍、加薪慢和少、退休制度也與勞工相同,退休金不能領終身,但事情變多、加班不給加班費、不能組工會等不合理事情越來越多」,感嘆「以後真的要做功德了」。


公務員不再是鐵飯碗?他嘆「福利越來越少」 網搖頭:都快被瞧不起了
面對種種福利減少,原PO感嘆「以後真的要做功德了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大批網友討論,紛紛表示「隨便啦,反正也買不起房子」、「真的,一直在猶豫是不是該離職」、「我們優勢只剩穩定的微薄薪水,CP值要自己好好創造,國家虧待我們,但我們不能虧待自己」、「公務員都快被當社會底層瞧不起了」、「過了那個時間就是做功德,招不夠人福利才有可能提升,但現在還沒到反轉的地方」。


不過,眾多留言中也有網友分析了公務員福利減少的背後原因,認為過去公務員會福利好,是因為當年「錢淹腳目、各行各業發大財」,但現今景氣不好,公務員的福利才月來越少,強調「只有外面景氣變好,公務員福利才會變好」,該網友更以中國為例,「看看隔壁中國景氣一落千丈,公務員不是砍半薪就是以能力不適任為由裁掉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月領45K…每天通勤4小時!他心累嘆「該租屋or買車?」 內行人給解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