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瓦斯外洩釀火警、氣爆 16歲少年全身90%燒燙傷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新竹縣竹北市6月24日上午,疑似瓦斯管線加壓異常,導致瓦斯外洩,造成多處民宅火警,其中一處大樓9樓還發生氣爆,造成1名少年傷全身90%燒燙傷。而事發當下的畫面曝光,高樓的門窗、鐵架全部噴飛,墜到1樓,爆炸威力之大,宛如高雄氣爆事件重演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協助竹北氣爆受災戶申請國賠 竹縣副縣長:該負責的絕不逃避

白衣男前腳才剛踏出門,下一秒、砰砰砰,鋼架、玻璃都被震破、炸飛,大量碎片在空中飛舞,有些還橫空飛越10、20公尺,民眾見狀嚇得四處逃散,氣爆瞬間還有轎車開在路上,目睹巨大威力,讓窗戶炸裂,天女散花,墜到1樓,彷彿電影場景真實上演,更宛如高雄氣爆重演。

民眾說,「就一下砰的一聲,我不知道什麼原因,下來才知道9樓爆炸了,然後聞到瓦斯味。」

支架、碎片、機體散落一地、凹陷變形,此時又發生意外。咚,好大一聲,冷氣機突然墜落,幸好現場早已拉起封鎖線,沒人靠近受傷,但除了氣爆外,緊接著還失火。

竹北瓦斯外洩釀火警、氣爆 16歲少年全身90%燒燙傷

黑煙、白煙從屋內竄出,伴隨爆炸聲響十分駭人,消防隊趕到拉水線,並出動雲梯車救援。從遠處看都可以看到高樓冒出黑煙,警消人員到場拿著水注從地面搶救,6月24日上午8點多,新竹縣竹北市陸續傳出瓦斯外洩、火警意外,其中最為嚴重的就是中正東路的一棟住宅大樓,當時在睡夢中的16歲少年,因為房間鄰近廚房,被炸傷外,全身90%燒燙傷,緊急送醫。

傷者家屬說,「一個姊姊、一個媽媽都有受傷,那麼年輕的小孩子,現在在加護病房,政府真的要出面處理這個事情,在睡夢中牆都倒了,真的有點誇張。」

竹北瓦斯外洩釀火警、氣爆 16歲少年全身90%燒燙傷

講到傷心處,家屬忍不住紅了眼眶,事發實在太突然,又碰上端午連假,本來該是開心團聚日子,卻慘遇橫禍,現在家屬只希望,能盡快釐清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北大樓氣爆釀1重傷、5輕傷 王婉諭赴現場關心這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