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教育獎獲獎人 張聞竺克服障礙展現琴藝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今年(2023年)的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初舉行!基隆唯一的獲獎者是東光國小4年級的張聞竺。他在2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多重身心疾病。父母親放棄海外事業,返台專心陪伴他,一起從手眼協調、生活自理、情緒管理慢慢練習。現在的他不僅喜歡戶外活動,彈得一手好琴!

更多新聞: 聊天收「1種訊息」完全不想回!妹子狂翻白眼 全場秒點頭:直接刪除

總統教育獎獲獎人張聞竺說,「我叫張聞竺,我讀東光國小4年級我住基隆,我的興趣是看火車坐火車彈鋼琴,我學鋼琴5年了。」總統教育獎獲獎人 張聞竺克服障礙展現琴藝穿著背心,正襟危坐地看著鏡頭自我介紹,談著自己的興趣、嗜好還有些羞澀。他是今年全國56名總統教育獎獲獎人之一,也是唯一一位來自基隆的獲獎者。

總統教育獎獲獎人張聞竺父親說,「當他的能力能被我們,不管是政府學校老師校長,各種醫療機構幫助他,增強他的能力,當他有能力時,問題就變得不是問題了。」總統教育獎獲獎人 張聞竺克服障礙展現琴藝張聞竺在2歲3個月時,就被診斷患有多重身心障礙疾病。生活中碰到挫折、不如意的事,就會發脾氣、摔東西。父母親為了他放棄海外事業,當起特教老師,陪伴他一起走過療程。

總統教育獎獲獎人張聞竺母親說,「我們其實都是分工,比較分工在照顧這個孩子,爸爸比較在他的教學方面,鋼琴國英數課業方面,我比較多是在玩樂,還有心情紓壓。」

在父母親耐心的陪伴下,張聞竺懂得如何抒發自己的情緒,更培養喜歡搭火車的興趣。一起到處欣賞火車,成了親子間拉近距離的最佳休閒活動。

神情專注,雙手自在地遊走在黑白琴鍵之間,譜出悅耳的卡農。一旁的聽眾們聽得入迷。熱愛彈鋼琴的張聞竺甚至還曾在全國心智障才藝大賽中獲得第3名。

開心吃著蛋糕,張聞竺在父母親、學校師長們的陪伴下,建立起不同的能力。並勇敢地突破身心和環境的枷鎖,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英雄!

總統教育獎獲獎人張聞竺說,「謝謝爸爸媽媽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午後雨彈來襲「9縣市大雨特報」 注意雷擊、強陣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