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手扶梯「一整排尖狀物」大批網全歪樓!內行曝「真實用途」超貼心
一名網友搭乘捷運時發現,手扶梯的扶手旁每隔一段間距就會有個「尖尖突起物」,好奇功用為何,引起討論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捷運是雙北民眾主要的交通工具,但捷運站內各種設施並非每個人都會接觸到,日前有一名網友搭乘捷運時發現,手扶梯的扶手旁每隔一段間距就會有個「尖尖突起物」,好奇功用為何,貼文一出,有網友笑說「怕成龍亂滑」,而內行人則曝光「真實用途」,引起討論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返車流湧現 國道下午11處地雷路段曝光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中發文分享一張照片,他搭乘台北捷運時發現手扶梯旁每隔一段距離就會裝有「尖尖突起物」,好奇拍了照片PO上網詢問「小弟書讀得不多,才疏學淺。有沒有誰知道手扶梯旁邊這個尖尖的裝置有什麼作用呢?」。

捷運手扶梯「一整排尖狀物」大批網全歪樓!內行曝「真實用途」超貼心
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想起演員成龍出演的動作電影,劇中常有人從電扶梯的扶手蓋板滑行而下,笑說「怕成龍亂滑」、「為了防止成龍耍帥用的⋯」、「應該是防止任何人溜滑梯吧」、「有些人會自以為很厲害從扶手滑下去。這些尖尖就是『來啊,你滑啊』的意思」、「成龍防止器」。

對此,也有人給出解答,該裝置是防滑裝置,常見的形狀有尖形、方形,作用與路面裝有減速帶一樣,因此也被稱為「減速坡」,防止乘客將電扶梯當「溜滑梯」使用,也能防止乘客物品不慎滑落。而北捷過去就曾在臉書解釋,「我們在電扶梯的扶手蓋板上加裝連續間隔的突起物件,除了可以避免被當作溜滑梯之外,還可以防止乘客不小心掉落的物品直接下滑至底部而發生危險唷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隻直播主「真材實料」包不住 笑喊:兩公斤都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