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祖厝三合院旁...義工團打造19坪鋼構屋 為弱勢家庭圓夢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雲林北港一處祖厝三合院,建造超過數十年,但裡頭年久失修、堆滿雜物產生惡臭,在地里長不忍心年僅國小四年級的蘇小妹,在這樣的環境生活,進而請求外界協助,歷經2個多月,義工團在三合院旁,無償打造出19坪的鋼構屋,替小妹妹圓夢。

更多新聞: 買魚還要看日子?海鮮達人曝:颱風天前後

放眼望去,房間內粉紅色大棉被,還有兩個卡通娃娃相伴,蘇小妹走進新房間,坐在書桌上,臉上藏不住喜悅。

北港祖厝三合院旁...義工團打造19坪鋼構屋 為弱勢家庭圓夢

蘇小妹說,「謝謝義工團幫我圓夢,給我一個安全的家。」

台灣寶島義工團專案經理林葉婷說,「我請她寫10個願望給我,可是她寫9個而已,她的願望真的很小。」

想要擁有一個乾淨明亮的房間,是蘇小妹藏在心裡已久的願望,因為這些年和爸爸、爺爺一家三口,都靠著爸爸做臨時鐵工的薪水生活,住的祖厝三合院,牆面夾雜汙垢,屋內堆滿雜物,產生惡臭,天花板也像隨時快要崩落,義工團訪視後,認為環境危險,靠著2個多月,緊急打造出這19坪鋼構屋。

北港祖厝三合院旁...義工團打造19坪鋼構屋 為弱勢家庭圓夢

台灣寶島義工團理事長黃新年說,「我們從921成立到現在已經20多年,義工團做的只是他們人生的一小段,造屋前面這段要靠大家幫忙,後面這段也要靠大家幫忙。」

對比三合院,新家樣貌明亮不少,外界善心團體,伸出援手,讓蘇小妹妹終於美夢成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油價! 中油明起汽油調漲0.4元、柴油調降0.3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