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人妻首次包粽子狂出錯 阿嬤崩喊:不行啦
由於薛瑪第一次包粽子不上手,還頻頻出錯,讓一旁教導的阿嬤感到無奈,不停打斷指正。(圖/翻攝「薛瑪Xuem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每逢端午佳節,除了划龍舟和立蛋外,許多家庭也會準備粽子應景,而土耳其人妻薛瑪,日前跟著台灣婆家準備粽子,由於薛瑪是第一次包粽子,讓她在這過程中頻頻出錯,在一旁引導的阿嬤也忍不住打斷說:「不行啦!」最終薛瑪表示,雖然此次包得不是很好,但她相信經過這次體驗,下次端午節會更加上手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正妹初體驗「划龍舟」!累到氣喘依舊不放棄 嗨喊:明年一定參賽

土耳其人妻首次包粽子狂出錯 阿嬤崩喊:不行啦!
薛瑪認為,雖然準備粽子食材和平時煮飯無異,但一次過熱炒大份量的食材,不免讓她感到吃力。(圖/翻攝「薛瑪Xuema」YouTube)
薛瑪和婆婆率先到菜市場買食材,途中婆婆也講述端午節的習俗,耐心回答薛瑪的各個疑問。當烹飪食材時,雖然薛瑪認為感覺跟平常煮飯一樣,但由於是一次過熱炒大份量的食材,讓她長時間後覺得手特別酸,中途停下來休息時,手還止不住顫抖,婆婆見狀立即上前幫忙,通過分工合作減輕薛瑪的負擔。

土耳其人妻首次包粽子狂出錯 阿嬤崩喊:不行啦!
薛瑪(圖右)由於第一次包粽子不熟練,讓她感到不知所措,不停看向旁邊的丈夫求助。(圖/翻攝「薛瑪Xuema」YouTube)

隨後在家裡阿嬤的指導下,薛瑪首次體驗包粽子,沒想到看起來簡單,實際操作卻很難,薛瑪不是餡料包太多,就是不清楚粽葉的折法,讓阿嬤看後忍不住打斷說:「不行啦!」令薛瑪緊張得滿頭大汗,一直看向旁邊的丈夫尋求幫助。最終薛瑪認為,雖然她包得不太好,但相信經過這次經驗後,下次會比較熟練,覺得這次的體驗很有趣。

更多新聞: 味道太重!土耳其夫婦吃「台灣海鮮口味零食」嚇壞 直言:想拿來釣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