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爆當下人在日本 楊文科被爆開心聚餐喝酒、打高爾夫球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竹北氣爆案,遭縣議員質疑,是新竹瓦斯公司管理不當,所釀成的人禍,而第一時間,沒有到現場坐鎮指揮的新竹縣長,現在被爆出,原來當時和前新竹縣長邱鏡淳,一同在日本開心聚餐,就連和日本議員打高爾夫球的影片,都被挖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北氣爆案災害鑑定「至少2週」 居民最快能回家時間點曝光

在燒肉店,高舉酒杯合影,竹北氣爆,第一時間,沒到場坐鎮的新竹縣長楊文科,被挖出,原來當時,人在日本開心聚餐,同行的,還有前新竹縣長邱鏡淳。

日本神戶議員兩天前,PO出與楊文科一起打高爾夫球的影片,如今變成鐵證,打臉楊文科先是撒謊確診、又說因公務繁忙,最終才坦承是出國,讓民代痛批,真的魚肉鄉民到了極致!

新竹縣議員(民)蔡蕥鍹說,「證據擺在眼前,楊縣長你要不要說清楚,所謂的自費公差,到底是什麼樣的自費,如果是既定的行程,沒有人會責怪你,但是就是因為新竹縣政府的螺絲掉滿地,所以今天才需要被究責。」

新竹縣議員(民)歐陽霆說,「我們搞不懂的是,明明很好的城市交流,為什麼楊縣長要遮遮掩掩,為什麼縣府第一時間,要用確診來說謊來欺騙大眾呢?」

氣爆當下人在日本 楊文科被爆開心聚餐喝酒、打高爾夫球
議員要求,楊文科引咎下台,以示負責,另外也有縣議員質疑,新竹瓦斯公司管理鬆散,未定時汰換老舊管線,造成許多民眾,無辜受害,更點出,楊文科在2014年8月擔任新竹瓦斯總經理時,竹北就曾因為管線接頭腐蝕,瓦斯外洩,如今擔任董事長,又再發生嚴重氣爆。

新竹縣議員(無)邱靖雅說,「完全是人禍,過去幾次的瓦斯外漏,基本上都是傳統的這樣的一個街區。」

新竹市議員(民)曾資程說,「很遺憾的,似乎新竹縣政府並沒有,確實的去汰換這些老舊的管線。」

每年瓦斯管線更新、搶修就花2億元,加上一年漏掉的天然氣,折算費用一億多元,經費足夠、依比例汰換老舊管線,縣議員要求主管機關,為民把關、嚴格監督,但瓦斯公司強調,他們每半年,就檢查一次。

氣爆當下人在日本 楊文科被爆開心聚餐喝酒、打高爾夫球
新竹縣長楊文科說,「每年都排了一個進度,來換這些管線,一套這個計畫在執行,因為管線非常長,我們逐年逐步地,去做這樣管線換新的工作。」

竹北氣爆,接連爆出爭議點,從管線維修、預算執行,現在就連楊文科的出國名目,都得逐一檢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JR山手線新宿站列車有人持刀! 民眾驚慌衝出車廂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