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出2024總統大選? 柯文哲吐心聲:不排除但要有理由

民視新聞/畢翔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日前上專訪時,竟然脫口「不能選就算了」,是不是不排除退選?他也說「要有理由」。今天(6月25日)柯文哲則改口「理由還沒找到」。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分析,柯文哲在這時候拋出退選話題,無疑就是想吃藍營豆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酸「那兩個一個空一個亂」 蘇貞昌:賴清德值得信賴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說,「我就按部就班這樣走,可以選就選,不能選就算了。」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先前上專訪節目,竟然脫口「不能選就算了」,是不是不排除退選?柯文哲也沒有否認。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說,「所以你也不排除會退選,不是啦,也要有理由呀,(喔理由喔?),以前在議會不知道被問過幾次。」

直說要有理由,才能有可能退選,柯文哲反反覆覆,讓外界摸不著頭緒。退出2024總統大選? 柯文哲吐心聲:不排除但要有理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說,「(現在這個理由有存在嗎?),還沒找到啦,(會選到底嗎?)好啦好啦。」

黨主席突然拋出退選話題,民眾黨發言人趕緊澄清,強調柯文哲的意思是,若沒有要選總統,才需要另外宣布,並不是想要退選。

不過政壇解讀,柯文哲態度曖昧,難道是在試探藍白合?國民黨的侯友宜可不買單,全力擺出堅定姿態。退出2024總統大選? 柯文哲吐心聲:不排除但要有理由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,「(柯文哲不排除退選 爭取雙方合作機會?),現在的我,要堅定自己的步伐,一步一腳印 全力衝刺。」

前民眾黨中央委員 張益贍說,「(柯文哲)背後動機第一就是製造所謂的,轉移話題的假新聞嘛,第二目的就是他企圖延續過去,所謂的"白吃藍"的戰略目標,為了讓藍營小雞認為是藍白是一體的,國民黨的小雞們可以紛紛棄逃,就是要吃國民黨的小雞,讓國民黨的陸軍,變成是他的陸軍。」

一口咬定,柯文哲就是在吃藍營豆腐,待過柯文哲身邊的張益贍說白話,要讓選民看清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酸普丁「被魚刺卡在喉嚨」 游錫堃這樣開嗆習近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