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氣爆縣長人在哪? 確診?既定行程?楊文科匆匆從日本返國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竹北發生氣爆,新竹縣長楊文科不見人影,副縣長陳見賢第一時間,說縣長之前確診,要回來了,沒想到下午,縣府改口稱縣長「有既定行程」,晚間9點,楊文科匆匆忙忙從日本搭機返台,行程連3變,挨轟疑似刻意隱瞞出國,楊文科則說自己坦蕩蕩,絕對沒有隱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北大樓氣爆「16歲少年重傷」 案發監視器曝光了

針對竹北氣爆,新竹縣府第一時間,緊急召開應變會議,只是等一下,坐在台上的人不是縣長楊文科,而是副縣長陳見賢,究竟縣長人在哪,得到的答案卻是。

從原本下午1點,副縣長陳見賢的「確診說」,到了下午縣府改口稱縣長,「有既定的行程」,晚間9點,竟來個大翻盤承認人在日本,當晚楊文科匆匆忙忙搭機返台,召開跨局處會議,說法連3變,楊文科遭外界質疑,根本是刻意隱瞞出國。

竹北氣爆縣長人在哪? 確診?既定行程?楊文科匆匆從日本返國
新竹縣議員(民)蔡蕥鍹說,「你是上個星期確診的喔,這個氣爆的事件,是昨天(24日)發生的,那怎麼會這樣子告訴所有的大眾,我不曉得新竹縣政府的螺絲,是不是整個鬆掉了,根本就是邏輯錯亂。」

新竹縣長楊文科說,「因為我有既定的行程,我就在日本,我接到消息之後,馬上訂機票改機票昨天趕回來,確實在上個禮拜也是確診,這個我都絕對沒有隱瞞,我想這個我一向都是坦蕩蕩的。」

竹北氣爆縣長人在哪? 確診?既定行程?楊文科匆匆從日本返國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楊文科說自己坦蕩蕩,絕對沒有隱瞞,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楊文科這趟日本行,從6月21日出發,原定25日返國,多半是跟一些政商界的故舊,前往京都走走,行程全部自費,雖然是私人名義出國,但也算是半公務性質,24日接到氣爆消息後,楊文科立刻改機票,提早一天回到台灣,只是何謂半公務行程,日本行去了哪裡,縣府始終不願證實。

新竹縣議員(民)蔡蕥鍹說,「希望楊文科縣長針對這個事情公開的說明,好好的向大眾道歉,為你的失言,為你的掩蓋,這件事情來道歉。」

新竹縣長楊文科說,「我要出國我在主管會報當眾都有宣布的,大家都知道。」

竹北氣爆,縣長行程一變再變,疑似擔心失焦,其他人拼命找藉口,一場沒說真話的日本行,反倒引發更多批評聲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樹林情侶口角「引爆瓦斯」雙雙受傷 無辜鄰居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