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爆少年等嘸救護車 家屬騎車「三貼」送醫

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杜怡萱、黃啟豪 新竹報導

竹北氣爆案,新竹縣的救援似乎滿半拍,受傷最嚴重的十六歲少年家屬抱怨,事發後遲遲等不到救護車,少年是由家人騎車,三貼送醫,回想當下,少年的舅舅,面對鏡頭,數度紅了眼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北大樓氣爆「16歲少年重傷」 案發監視器曝光了

監視器畫面拍下,氣爆發生後,少年第一時間光著上身,衝出家裡,到社區中庭不斷沖水,家屬心急如焚,等不及救護車,自己騎車,三貼送少年到醫院。

目擊民眾說,「就是騎很快喇叭按著沒有放,嗶嗶嗶衝很快,幾乎一兩秒鐘一閃就過去了。」

氣爆少年等嘸救護車 家屬騎車「三貼」送醫
重傷少年舅舅說,「第一時間是全身白的,已經當下都真的沒有皮了,講實話真的是,你們都說坐救護車其實根本沒有,是我們自己騎摩托車送去的,救護車根本就,根本沒有到。」

想到姪子人還躺在加護病房,做舅舅的,面對鏡頭,強忍淚水、語氣裡滿滿控訴。

重傷少年舅舅說,「怎麼會遇到這種事,我們真的是不能理解,你們承認錯誤又怎麼樣,受傷的是我們,我們要怎麼樣去,復健的路程真的是很痛苦。」

家屬痛心,新竹縣長楊文科,緊急返台,氣爆第二天終於現身。一早先到林口長庚探視少年,卻因為換藥,沒能進到病房。

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邱世昌說,「表示了一筆慰問金,家屬也要求瓦斯公司,每天在加護病房開放的時間點,我們專人專車,會帶家屬上去探望他的親人,這一點我們公司有答應了。」

氣爆少年等嘸救護車 家屬騎車「三貼」送醫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縣府拿出誠意,只是氣爆多點開花,瓦斯公司粗估約300戶受影響。楊文科馬不停蹄與受災戶見面,發放急難救助金,更一度鞠躬道歉。

受傷小吃店老闆溫先生vs.新竹縣長楊文科說,「他說怪怪的當時看沒問題,但很大聲我去看看就爆了。」

回到事發現場,流理台留下爆炸焦黑痕跡,牆上的磁磚被炸毀砸落。受災民眾還原事發經過,當時先聽到巨大聲響,沒想到手剛碰到瓦斯台,疑似因靜電為,發生爆炸,火直撲而來,雙手的毛被燒掉一大塊,臉部腫脹,得靠消炎藥,才能抑制疼痛。不只溫先生,還有民眾原本想幫孩子洗澡,熱水器卻冒出陣陣白煙,排煙管都被炸到變形。

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,「萬分的歉意跟我們的關切,我想這都不是我們願意發生的,但是已經發生的,我們會負責所有的事情,我想這些事情,我們面對不會逃避。」

事發後,傷者的復健之路,及家中重建工程,都不簡單。瓦斯公司已經指派經理,做為單一聯絡窗口,受災戶只要提出單據,楊文科承諾,會從寬從優進行賠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樹林情侶口角「引爆瓦斯」雙雙受傷 無辜鄰居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