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電器占好占滿塞爆騎樓 警到場勸導竟遭業者反嗆

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

最近「行人地獄」的議題引發討論,除了人行道難走,也有不少人遇到騎樓無法通行的問題!台南就有民眾投訴1間二手電器行,將洗衣機、電冰箱等佔滿騎樓及街邊,讓他們根本無法通行,業者也不見改善,不過警方表示,依《道交條例》規定,業者有義務維持騎樓淨空,否則將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迪士尼粉絲請注意!LINE「5款超萌貼圖」來了 下載連結+條件一次看

放眼望去,電器行騎樓全都被洗衣機、電冰箱給佔滿,只留下一個人寬的狹小入口,旁邊還停了一輛機車,堪稱超級騎樓收納王,而且鏡頭一轉。

數十台的洗衣機就沿著紅線排排站,峰峰相連到街邊,能用的空間用好用滿,最崩潰的就是附近鄰居,找里長勸說、打電話檢舉,店家就是不為所動。

二手電器占好占滿塞爆騎樓 警到場勸導竟遭業者反嗆
附近居民說,「這真的比較誇張,不然至少留一個通道給人走,至少要可以讓人走過。」

台南市南區的永成路三段,這間電器行從裡到外都被電器塞爆,鄰居說晚上還有老鼠亂竄,只是員警獲報到場勸導,被業者反嗆自己家的騎樓,為什麼不能堆東西。

被投訴店家說,「大家都在檢舉,騎樓是我們自己的,也不是大路,是誰去(檢舉),不就都吃飽太閒喔,就算說我這邊不放,別人也沒有在留路給你過,也是照常在堆。」

二手電器占好占滿塞爆騎樓 警到場勸導竟遭業者反嗆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業者要賣的電器沒地方放,只能暫時堆騎樓,但根據《道交條例》,騎樓屋主有義務要留下行人通行空間。

台南警第六分局鹽埕派出所長 徐銘顁說,「本案本分局已派員進行勸導,若未改善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依法開罰。」

店家不願多花錢租倉庫收納,卻變成附近鄰居多年的困擾,就盼屋主留個通道,讓大家好通行,也維繫鄰里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的十大憾事!最多人同感「這件事」 網怒:繳了根本不知道花去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