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的十大憾事!最多人同感「這件事」 網怒:繳了根本不知道花去哪
你也曾參加過系學會嗎?許多網友認為繳系費根本就是浪費錢,但新生若不繳又怕被邊緣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不少新鮮大一生,都會想參與系上或是社團活動來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涯,但不管加入哪一個都必須繳費,本月17日就有網友在知名論壇上寫下「大學生十大撼事之一」就是繳了系費,此文一出,引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,許多人贊同原PO的想法,直言「繳了根本不知道被花去哪」。

更多新聞: 2歲童像鰻魚扭動身體崩潰大叫!醫聽「1句話」秒懂問題點


大學的十大憾事!最多人同感「這件事」 網怒:繳了根本不知道花去哪
原PO在知名論壇《PTT》上寫下大學生十大憾事之一就是繳了系費。(圖/翻攝自PTT)

有一位網友在《PTT》以《不要繳系費應該列為大學新生需知吧》為題寫下,「大學生十大撼事之一:繳了系費」,並直言「系費與騙錢有87分像,而且怕被新生識破,1次要人交4年,學雜費都1學期交1次,系費還要1次交4年喔,無非是怕新生識破,系費多半被學會自肥花掉。」,原PO對於繳交系學費一次要繳4年這個規定,感到相當無奈又不滿,最後他也向其他網友詢問「所以,不要繳系費應該列為大學新生需知吧?」。



大學的十大憾事!最多人同感「這件事」 網怒:繳了根本不知道花去哪
大多數網友也贊同原PO,認為繳了系費但根本不知道錢被花到哪裡。(圖/翻攝自PTT)

此文一出也吸引網友的正負兩面評價,大部分的網友都贊同原PO「一次要你交四年就是怕你想通了以後不繳」、「真的是啊,過來人強烈建議不要繳」、「班上極少數沒繳+1,後來聽到不少同學在後悔繳了根本不知道在幹嘛」、「我同學繳了宿營被拿去放煙火,笑死」、「真的超後悔都給系學會自肥」,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還是有認真辦活動的系學會,用不著一竿子打翻一條船,也有人聲援「我們系活動很多,而且謝師宴也會費幫出,我覺得滿值得的」。

過去也有網友詢問大家大學時期後悔沒做過的事情,吸引大批網友熱烈留言討論,其中就有網友在下方逗趣回應「勇敢拒絕繳系費」、「後悔繳系費,如果去買比特幣已經財富自由」,但許多網友都還是回應「沒有談戀愛」及「沒有出國讀書」。


更多新聞: 公園設施內驚見「別人的子孫」灑滿地!家長嚇壞:不敢帶小孩去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