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錢還要命?大夜班月薪7萬他問「該去嗎?」 全場見2關鍵狂勸退
有網友發現1份大夜班的工作,雖然1周只休假1天,但薪水可達7萬元以上,但正常班別就只有30K的薪水,好奇大家會如何選擇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近日畢業季到來,不少社會新鮮人都紛紛開始找工作,但每個人都有不同考量,有的人在意工時,有人在意距離,不過大多人最在意的還是薪資高低。近日就有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最近發現1份大夜班的工作,雖然1周只休假1天,但薪水可達7萬元以上,反觀正常班別就只有30K的薪水,好奇大家會如何選擇?文章曝光後,立刻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公務員不再是鐵飯碗?他嘆「福利越來越少」 網搖頭:都快被瞧不起了


要錢還要命?大夜班月薪7萬他問「該去嗎?」 全場見2關鍵狂勸退
有近日畢業季到來,不少社會新鮮人都紛紛開始找工作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
1名網友臉書社團《匿名3公社》發文,表示最近發現有份大夜班的工作,雖然工時長風險又高,1星期只休1天工時平均是16小時,但每個月薪資有7萬元以上,好奇各位網友們會部會想去做看看,「會趁年輕時多賺,然後把錢存下來?還是寧願去做正常班,週休二日見紅休,月薪30K」。

要錢還要命?大夜班月薪7萬他問「該去嗎?」 全場見2關鍵狂勸退
有網友發現1份大夜班的工作,雖然1周只休假1天,但薪水可達7萬元以上,但正常班別就只有30K的薪水,好奇大家會如何選擇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匿名3公社》)
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但幾乎一面倒都直搖頭,「時間2倍,薪水才2.3倍又有風險,1星期又少休1天,這樣划不來」、「1星期才休1天,然後工時16小時,還是大夜班欸,1個月才7萬好少欸」、「有命賺,賺來照顧身體沒命花」、「除非你想提早爆肝,太硬了」、「我不會,因為看醫生很貴,最重要的是一星期才休一天,連看醫生的時間都沒有」、「違反勞基法沒保障的工作,壓根不會想去賣命」。

眾多留言中,也有網友表示「趁年輕多賺點,老了就可以輕鬆一點」、「你可以先短暫做個幾個月,存一點錢然後再找更好的跳槽」、「你年輕的話可以做個幾年啊,把錢存下來,犧牲幾年不能出去玩沒關係,等過幾年你看著銀行戶頭的錢,到時候你想做什麼想買什麼都可以,不會哀怨自己浪費幾年做低薪又沒存款」、「16小時要看工作內容,如果是輕鬆的就可以」。

要錢還要命?大夜班月薪7萬他問「該去嗎?」 全場見2關鍵狂勸退
網友們幾乎一面倒直搖頭勸退原PO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匿名3公社》)


不過,若照原PO文章中所述,大夜班每天工時是16小時,該職缺恐怕已經觸法;根據根據《勞動基準法》第30條,勞工正常工作時間,每日不得超過8小時,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。若雇主延長勞工工作時間,據同法第32條,延長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,一日不得超過12小時,延長之工作時間,一個月不得超過46小時,「但雇主經工會同意,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,經勞資會議同意後,延長之工作時間,一個月不得超過54小時,每三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嫌租屋太貴!每週「搭飛機通勤」上班 凌晨3點就得起床準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