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對流帶來及時雨!曾文水庫上游雨量豐沛 有望帶來「這數字」進水效益
曾文水庫上游降雨,為10天來單日最大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進入到夏天季節,各地都下起午後雷陣雨,也為中南部水庫帶來豐沛雨量,其中曾文水庫上游水情近日開始變好,儘管昨天(24日)傍晚至深夜累積僅15.5毫米,但已是10天來的單日最大,對此,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預估,上游的水量有望帶來超過230萬立方米的進水效益。

更多新聞: 午後對流炸雙北!「這地區」超過排水設計標準 鄭明典:來的又急又猛

熱對流帶來及時雨!曾文水庫上游雨量豐沛 有望帶來「這數字」進水效益
午後雷雨為曾文水庫上游帶來超過230萬立方米的進水效益。(圖/翻攝自《粼波南水》臉書 )
曾文水庫集水區自本月15日起,單日累積降雨都維持在個位數,進帳有限,另一方面,水庫也持續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,因此蓄水率持續下降;然而在昨天傍晚曾文水庫上游開始出現明顯降雨,截至夜間10點,累積15.5毫米,是10日以來首度達到雙位數的降雨量,對此,南水局表示可望帶來超過230萬立方米的進水效益。

南部2期稻作開始分組供灌,曾文水庫自20日至7月1日止,將持續放水4900萬噸至烏山頭水庫,再輸至各供灌區,曾文水庫蓄水率20日起從14%一路下降,預估放水結束將剩8.4%,約僅原本庫存的一半;所幸午後雷陣雨為上游適時帶來雨水,才得以舒緩水情。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顯示,截至昨天深夜10點,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為196.76公尺,蓄水率12.11%,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逾1.07億立方米。

更多新聞: 夏天好熱!他開2台冷氣收「破萬電費」求解 內行曝吃電怪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