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公司大缺工!她疑惑「很多人喊找不到工作」網曝原因:不值得
國內因少子化,許多行業出現缺工問題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疫後迎來產業復甦,缺工問題浮上檯面,但有網友疑惑表示就算一堆職缺,但還是有許多人喊找不到工作,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熱議,對此,有網友點出多職缺卻很多人待業的原因就是「低薪」讓許多人不敢找這類型的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圓形綠燈能左轉嗎?一問題竟一半人答錯 老司機這樣解釋

台灣公司大缺工!她疑惑「很多人喊找不到工作」網曝原因:不值得
國內缺工問題,原PO發文與廣大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在Dcard上以「職缺多多,卻看到有很多人說找不到工作」為題發文表示,自己就在人力銀行上班,且客戶公司都是有一定規模的公司,但她發現「明明手上一堆職缺要徵人,卻總是找不到求職者」,相對的在網路上又看到不少人抱怨工作很難找,這讓原PO不禁問道「是不是真的大家都要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啊」;另一方面,有網友也發文點出同樣的問題,並表示「現在員工缺到需要找里長協調,年輕人很多寧可在家待業滑手機、逛商圈,也不願來商場、餐飲、工地等等,勞力型行業,也許是因為大學學歷太容易取得,不想做又累又流汗的工作」,原PO透露自己畢業於商業類科系,不過後來選擇投入營造工地業,如果願意做、願意流汗、真想賺錢,畢業季應該不會出現待業、缺工的情況。

台灣公司大缺工!她疑惑「很多人喊找不到工作」網曝原因:不值得
原PO認為只要肯做,還是能找到需要的工作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不過,貼文一出,吸引不少網友討論,有人點出關鍵,「缺的是低薪勞工,去領基本工資還不如在家睡覺,反正一天也沒花多少錢,跑個幾單熊貓就夠一天生活費了」、「缺人的話很多地方都要很趕,對於反應本身就慢的人來說根本是阻礙,我是不怕累啦!但要一直趕我真的會秀逗,甚至節奏都被打亂」、「同樣都領這麼少的薪水,我就去找可以坐辦公室吹冷氣的就好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5月海溫破紀錄!鄭明典憂心「全球暖化」:海洋熱起來就很難再回去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