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人學英文都不去歐美 賴世雄推1國:學費便宜
賴世雄認為學英文,不一定要找母語是英文的歐美老師,覺得菲律賓人不僅英語教育資源豐富,學費也很便宜,是不錯的選擇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許多人認為,歐美國際的英文老師,能給予更正統的教育,而「台灣英語教輔」常春藤英語集團創辦人賴世雄,日前接受YouTuber賴泰迪的訪問,提出對於台灣英語教學的看法,表示學英語不一定要找來自歐美國家的老師,覺得菲律賓就是不錯的選擇,更指出他們不僅擁有優良的教育資源和環境,費用也非常便宜,就連南韓人和日本人都會去那裡學習。

更多新聞: 從學渣變英文傳奇教父!賴世雄靠「幫美軍洗車」練口說 直指:模仿很重要


日韓人學英文都不去歐美 賴世雄推1國:學費便宜
賴世雄感慨,如今台灣社會基本是考試導向,許多人學英文都是因為壓力和考高分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曾有位馬來西亞友人問賴世雄,「台北很多想說英語的人,但他們就是不會充分表達自己。」對此賴世雄回答,台灣人會注重文法,但大馬人很少在意這塊,不管正確與否都會盡力表達。賴世雄感慨,許多台灣人因為社會壓力,就算有心學習英文,也會被迫為了高分成績努力,間接抹掉熱情,認為如果政府向鼓勵民眾說英語,就應該要擺脫考試。


日韓人學英文都不去歐美 賴世雄推1國:學費便宜
賴世雄表示,菲律賓人英文能力很強,只要在那裡待半年,英語口說絕對會有很大的進步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賴世雄發現,許多華人都有刻板印象,會高捧來自歐美國家的白種人老師,認為若想要學英文,不一定要找母語是英文的國家。賴世雄指出,早年菲律賓發現印度儘管英語口音奇怪,但靠客服中心賺了很多錢,他們便抓住商機發展,英語也成為當地的第二官方語言。賴世雄表示,菲律賓優越的英文教育資源和環境,再加上費用便宜,南韓或日本人都會飛去菲律賓學英語,只要在那裡待半年,英語口說能力絕對會突飛猛進,對菲律賓給予很高的評價。

更多新聞: 美籍YTR隨機街訪「白衫阿伯」!一開口秀「流利英文」超狂身分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