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企業家棄深圳來台灣創業 不後悔喊:有很多優點
YouTuber賴泰迪在頻道上,訪問外商公司CreatorDB的創辦人及執行長克萊頓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將美國的創業思維帶到台灣!YouTuber「賴泰迪」近日在頻道上,訪問外商公司CreatorDB的創辦人及執行長克萊頓(Clayton Jacobs),克萊頓年紀輕輕獨自跑到台灣創業,短短3年公司已擴展到35名員工的規模,泰迪在了解克萊頓這幾年創業的困難與挑戰後,詢問若讓他再選一次,會不會想到其他國家創業,對此克萊頓表示,「應該不會,我還是認為在台灣開公司有很多優點」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男被問台灣品牌竟秒答 台妞笑:我最近才知道

再一次還是會選台灣!美企業家棄深圳來台創業 不後悔喊:有很多優點
克萊頓本來是到中國深圳發展,但因當地外籍創業家,只能擁有公司49%的所有權,讓他產生離開的念頭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克萊頓因擁有明確的未來規劃,大學輟學前往中國深圳累積人脈,然而因為中國的外籍創業家只能擁有公司49%的所有權,是相當不友善的創業環境,讓克萊頓產生離開的念頭,決定到台灣求職,先了解這個小島國的職場環境,及如何與在地工程師有效溝通,並以此為基礎,在這裡開啟了他的創業人生。

再一次還是會選台灣!美企業家棄深圳來台創業 不後悔喊:有很多優點
克萊頓觀察台灣當地創業社群,認為台灣人「比較不那麼愛冒險」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克萊頓表示,台灣的工程師表現優異,但需要給予他們明確的方向,和美國時常丟出不同意見的氛圍,有很大的不同,他提到,台灣應試教育的最大缺點,是不讓學生學習承受風險,並舉例表示台裔美籍企業家,是全世界最成功的企業家之一,但當觀察台灣當地創業社群,「就會覺得他們比較不那麼愛冒險」。

更多新聞: 火星人南韓開唱宋慧喬拿「連6門票」惹爭議 主辦單位出面給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