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男被問台灣品牌竟秒答 台妞笑:我最近才知道
YouTuber阿官(圖右)近期到荷蘭歷史悠久的大學,訪問該校學生是否足夠了解台灣。(圖/翻攝「阿官KU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提到台灣,許多人會聯想到「美食」、「水果」或是「夜市」等關鍵字,但其實我國有不少在國際間知名的品牌,讓外國人對台灣留下更深的印象。長期在歐洲生活的YouTuber阿官近期前往,在荷蘭擁有超過4百年歷史的萊頓大學(Universiteit Leiden),隨機訪問該校的學生或是職員,其中一位受訪的印度學生,被問到台灣品牌時一秒答出,讓阿官相當驚訝,還笑「我最近才知道」。

更多新聞: 龍鬚糖宛若藝術品驚呆老外 他呼籲技藝要傳承下去

認識台灣品牌嗎?印度男秒答台妞驚:最近才知道
阿官透露,曾到台灣傳教的傳教士干治士(George Candidius),過去就讀於萊頓大學的神學院。(圖/翻攝「阿官KUAN」YouTube)
在街訪前,阿官透露萊頓大學其實與台灣頗有淵源,17世紀任職於荷蘭東印度公司的傳教士干治士(George Candidius),到台灣為原住民傳教,不只將祈禱文譯成西拉雅語,還編寫了西拉雅辭典,而該傳教士正是就讀於萊頓大學神學院的學生。
認識台灣品牌嗎?印度男秒答台妞驚:最近才知道
受訪的印度男學生見到多個品牌LOGO,立即認出來自台灣的電競電腦品牌微星。(圖/翻攝「阿官KUAN」YouTube)
訪問時,阿官調查許多學生或是職員,有少數受訪者被問到「福爾摩沙」時,很快就答出台灣,其他學生則普遍表示不認識,但當阿官列出捷安特、華碩、宏達電及惠普等品牌,詢問哪個不是來自台灣時,幾乎所有都受訪者都能馬上說出答案,一位印度男學生甚至立即認出電競電腦品牌微星,讓阿官相當驚訝,還說「我最近才知道」,得知對方就讀資訊工程相關學系,便感嘆「這就是為什麼他知道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日情侶雙方家長相見歡 網讚:美好台日交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