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鬚糖宛若藝術品驚呆老外 他呼籲技藝要傳承下去
加拿大YouTuber Cole Fogle日前帶美國好友賈斯丁和莉亞,一起到高雄旗山區品嚐傳統小點,幾人對花生捲冰淇淋讚不絕口。(圖/翻攝「Cole Fogl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在台灣有許多特色小吃,不過隨著時代變遷,傳統的古早味小點也愈來愈少見,加拿大YouTuber Cole Fogle日前帶美國好友賈斯丁和莉亞,一起到高雄旗山區品嚐在地美食,賈斯丁興奮表示,他們一大早就出發,騎了整整一小時,就是為了吃到這花生捲冰淇淋及龍鬚糖,幾人對花生捲冰淇淋讚不絕口,驚呼到底是誰想到把冰淇淋、花生糖放進春捲皮中。

更多新聞: 145國免簽 歸化人妻拿台灣護照嗨喊:挺光榮的

龍鬚糖宛若藝術品驚呆老外 他呼籲技藝要傳承下去
賈斯丁大力稱讚發明花生捲冰淇淋的人,怎麼會想到把冰淇淋、花生糖放進春捲皮中。(圖/翻攝「Cole Fogle」YouTube)
這間隱藏在旗山車站旁的糖鋪在IG上頗有人氣,店家將傳統花生捲冰淇淋玩出新花樣,黑色竹炭春捲皮帶來全新視覺衝擊,搭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以及果乾,再撒上靈魂的花生糖粉,讓三人邊吃邊讚嘆,Cole Fogle開玩笑表示,幸好店家沒有開在高雄市區,不然他會每個禮拜都吃一次,賈斯丁笑喊開在這裡比較安全。

龍鬚糖宛若藝術品驚呆老外 他呼籲技藝要傳承下去
師傅用巧勁反覆拉扯糖塊,直到成細如髮絲的龍鬚糖,讓Cole Fogle一行人盛讚是藝術品。(圖/翻攝「Cole Fogle」YouTube)

店家還保留傳統技藝「龍鬚糖」,只見師傅將麥芽和蜂蜜混合的糖塊,用巧勁反覆拉扯,一遍又一遍的延展,直到細如髮絲,幾人盛讚師傅不僅是做龍鬚糖,也是一位表演藝術家,Cole Fogle由衷希望這項傳統技藝能傳承下去,不要消失,網友們十分開心,如今還能見到這些兒時回憶「加上當季水果真的是很聰明的創意,希望這些傳統技藝一定要傳承下去」、「這真的是一個需要美感和高超技術在限定時間內完成的藝術,但工錢卻不成比例」、「你們介紹的好讚喔」、「我覺得你們拍出了它的特別與美味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日情侶雙方家長相見歡 網讚:美好台日交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