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才訊息驚見「4字員工福利」!他一看超怒「本來就應該的」萬網力挺
有網友看見徵才訊息寫「享勞健保」發文抱怨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不少人在求職時除會參考薪資待遇之外,也會評估企業所提供的各項「員工福利」,包括出國旅遊、員工餐廳、彈性上班等,成為應徵工作的關鍵因素之一。不過最近就有網友發文抱怨,在瀏覽徵才訊息時竟寫「享勞健保」,讓他忍不住怒轟「本來就應該的」,只有法律沒有明文規定才可以用「享」,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年過40沒專長?他問履歷空白「能找什麼工作」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

8日有網友於FB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他表示「每次看到徵人徵才的都說享勞健保!享你X卡好大水餃啦!勞健保是本來就應該的,在那邊享什麼享」,原PO憤怒指出「有種不要幫員工投保勞健保啊!法律法規沒有明文規定,而你有提供才叫『享』」,並舉例「享員工餐、享旅遊才叫『享』」,至今已湧入破萬人按讚留言。

徵才訊息驚見「4字員工福利」!他一看超怒「本來就應該的」萬網力挺
原PO認為「勞健保」為法律規定,並非員工福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網友們紛紛力挺留言「終於有人清醒了」、「因為沒福利可寫,勞健保剛好拿來用」、「沒什麼拿得出手的福利,只能拿最低標騙騙一些不懂的人」、「如果不扣薪水應該可以說享」,但也有人解釋「5人以下不用勞健保」、「這也代表著,仍然很多公司想盡辦法不給你勞健保」、「其實台灣沒有勞保的公司真的很多」、「在台灣跟著法令走的就是福利非常好的公司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菜鳥上班3個月「每天被罵哭」 網建議做到1關鍵:頭過身就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