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怨Line「1功能」回應沒禮貌!釣出眾網瘋狂大推:適時的句點
有網友發文抱怨Line的1項功能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「人手一機」的年代通訊較以往方便許多,但也因此拉遠了彼此之間的社交距離,尤其無法面對面觀察細微神情及語氣,不免在交流時令人感覺稍嫌冷漠、疏遠。近來就有網友發文抱怨,在使用通訊軟體「Line」傳送訊息時,被對方以點選表情符號取代文字或貼圖回應,因為不會跳出通知讓他傻傻苦等,沒想到貼文發出後該項功能反而湧入不少網友大推。

更多新聞: 「媽咪離開聊天」過世親人Line被刪!畫面逼哭網...1保存解方曝

FB社團「匿名3公社」9日有網友詢問,「有人也覺得Line那個『以表情點回應』很討厭嗎?」,他表示本身就覺得只點那個、沒再回覆的人很沒禮貌,說句「是的哈哈」或回貼圖都沒那麼討厭,其次Line也不會因此跳出提醒,有時過了一段時間點進去才發現,自己就好像傻瓜一樣苦苦等候,「Line不跳通知,朋友又這樣回應了等於沒回應,真的是煩上加煩」。

他怨Line「1功能」回應沒禮貌!釣出眾網瘋狂大推:適時的句點
原PO認為表情回應不跳通知,又等於無回應很沒禮貌。(示意圖/翻攝畫面)

文章發出後掀起熱烈討論,但風向卻幾乎一面倒,其他人紛紛留言「完蛋,我都按那個回覆耶!覺得很方便呀」、「在群裡這樣可以避免貼圖洗屏,我覺得很不錯」、「我覺得表情貼很好啊!適時的句點」、「我覺得已讀不回更討厭,但是至少沒有被不讀不回」、「會用表情回應不就表示沒什麼要說的嗎?」、「這樣彼此都不尷尬,不用硬回個什麼回應」。

更多新聞: 主管傳訊狂附表情「QoQ」!他氣炸噴「裝可愛」...網揭驚人涵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