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域無限擴張?正妹搭車遇「1坐姿」慌忙逃竄 噁心舉動網怒:太自私
搭乘捷運有時會碰到隔壁人雙腿大開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FB「爆廢公社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外出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,最怕碰到人擠人的尷尬時刻,如果好不容易尋得位置坐下,卻又碰到不懂得拿捏社交距離的鄰座,那真的會十分困擾。最近就有女性網友抱怨,坐捷運時遇到雙腿大開的男生,還不斷碰觸到她的大腿與膝蓋,讓她嚇得趕緊逃離到別的車廂,文章發出後立刻在社群掀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得都直言根本是缺乏尊重。

更多新聞: 遠勝台灣?他曬照揭泰國夜市「2大優點」 網掀正反激烈論戰

昨(28)日Dcard上出現1篇閒聊貼文,標題為〈坐捷運時雙腿大開的男性〉,原PO表示有次搭捷運遭遇1件怪事,隔壁男生剛坐下就腳開開輕碰到她的膝蓋,一開始她以為對方是不小心的,所以沒有特別做閃躲的動作,但對方卻變本加厲開始將腳一張一闔,讓她覺得實在太過噁心,趕忙逃到另座車廂遠遠避開。

領域無限擴張?正妹搭車遇「1坐姿」慌忙逃竄 噁心舉動網怒:太自私
原PO抱怨坐捷運時被雙腿大開的男性頻頻碰觸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困惑至極的原PO不禁詢問「男生們這樣腳張開是真的有必要嗎?不這麼坐會很不舒服或者形狀明顯嗎?真心好奇!」,網友則紛紛留言回覆「單純不尊重他人罷了」、「男生的腳明明就可以併攏,會張開的有2種人:1.自私的人只在乎自己坐的有沒有舒服、2.噁男」、「是沒辦法完全收合沒錯,但正常範圍打開不會干擾到坐旁邊的人才是正常的」、「我覺得腳要不要併攏不需要特別規範,男女都一樣,只要你不要影響到他人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回收阿嬤躺地睡覺「男大生急關心」!真相曝光大傻眼:小丑竟是我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