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嘆「38歲離過婚」很丟臉!律師揭「這數據」:一種生活模式而已
有位女網友表示,自己離婚後一直覺得很自卑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有人說「婚姻是愛情的墳墓」,不少許下終身承諾的伴侶,最後還是敗在生活的消磨之下,被迫走向家庭破裂的結局,甚至還有人從此背負極大陰影,再也不敢對愛情抱任何期盼。最近就有女網友向律師呂秋遠求助,離婚後一直覺得自己好像「矮人一截」,還被算命說「夫妻宮不好」、「以後也嫁不出去」,讓她心中完全被負面情緒縈繞,對此呂秋遠則回覆離婚沒什麼大不了的,鼓勵她要正面看待自己,才有辦法把幸福聚集在身邊。

更多新聞: 30歲女相親逾30次「屢戰屢敗」!4條件曝光網搖頭:真的娶不起

呂秋遠昨(12)日深夜在FB公開1則他收到的訊息,對方表示自己今年已38歲,離過1次婚、沒有小孩,但從30歲離婚後「自我價值貶很低」,每當要跟新對象提起曾離過婚的事,就覺得非常丟臉,甚至還想降低另一半的標準。焦慮萬分的她後來跑去算命,沒想到卻被說「命不好,夫妻宮不好,帶傷的」、「以後也嫁不出去,沒有婚姻線」,讓她心裡只有負面情緒,被弄到一點自信都沒有,不禁懷疑是否要就此孤單一輩子。

呂秋遠直接開導「看起來,最困擾你的問題就是『曾經離過婚』,但是笑死,離婚有什麼了不起的。台灣每年有5萬多對伴侶離婚,換算就是10萬多人,10年就有100萬人,看起來就是一種生活模式而已吧」。他強調離婚可以視為「切斷惡緣,締結良緣」,就是結束一段不愉快的關係而已,「降低標準的戀情沒必要、不敢說自己離過婚的對象快丟掉、不幸福的婚姻會讓你死掉。只要你敢不懦弱,對象怎麼會讓你錯過?」。

她嘆「38歲離過婚」很丟臉!律師揭「這數據」:一種生活模式而已
呂秋遠指出台灣每年有5萬多對伴侶離婚,就是一種生活模式而已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呂秋遠指出,有些算命先生非常會察言觀色,俗話說「富燒香,窮算命」,當你開口說你要問姻緣,那就代表你沒有姻緣,而看到你這麼急切想要找對象,不好的人就會趁虛而入。呂秋遠認為,對方最大的問題就是「太過於負面」,並鼓勵對方「可是,這位親愛的姊妹,你越負面,幸福就會越離你而去的。如果,你不能正面的看待自己的人生,1個人也好,2個人也罷,那麼,你怎麼有辦法把幸福聚集在你身邊?」。

貼文曝光之後也在社群引發熱烈迴響,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「離開錯的才能與對的相逢」、「能離得了的婚姻,都是成功者。那種離不了、斷不掉,陷在不進不退的婚姻枷鎖,才是煉獄。」、「我朋友二婚,反而嫁更好。可能有經驗,比較會挑選(喂)」、「離開不對的,是喜事!」、「切孽緣比招良緣還難」、「想法變了,會發現一切都不一樣」、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;要是大便,蒼蠅飛來。妳要當花不是當大便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準新娘超傻眼!求婚鑽戒竟也要AA 網勸放生男友「根本鬼故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