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未承襲「日本的市容與交通」?網指「2關鍵」因素:老照片很乾淨
台灣的交通亂象近日登上外媒報導引發熱烈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《CNN》日前報導,台灣道路上常出現各種驚險的狀況,聲稱這樣的交通亂象令人卻步,十分不利國際觀光的發展,更形容根本是「行人地獄」,在網路上掀起一片熱烈討論。最近有網友提出疑問,與我們淵源頗深的鄰國日本,雖然同樣地狹人稠,但道路交通依然井井有條,且觀光產業非常興盛,讓他不禁好奇台灣為何沒有受到影響,其中就有不少人指出關鍵「2因素」。

更多新聞: 車友群問北宜有鴿子嗎?派出所長探頭秒回「7字」 網笑翻:鴿猴戰
台灣未承襲「日本的市容與交通」?網指「2關鍵」因素:老照片很乾淨
有網友整理美、英、澳、加、日5國的旅遊指南,裡頭皆提及台灣交通問題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台灣交通的長年積弊近日再度躍上外媒,報導曝光後在台灣也引發廣大迴響,甚至還有網友特別整理美、英、澳、加、日5國的旅遊指南須知,皆提醒在台灣要小心交通問題。8日有PTT網友以〈為何我們當年沒有遺傳日本的市容跟交通?〉為題發文,他表示「日本治台長達50年,足夠3代人的出生」,但是交通與市容都十分糟糕,「走在路上路權都在比輪子多」、「街道凌亂,毫無任何美學素養」,反觀日本則是觀光大國,讓他相當好奇原因。

台灣未承襲「日本的市容與交通」?網指「2關鍵」因素:老照片很乾淨
原PO好奇台灣交通為何沒受到日本影響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發出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回應,不少人都直指與國民黨政府來台脫離不了關係,「...問KMT啊」、「被國民黨拆光了(認真)」、「當年逃難太多人來台灣,當然是隨便塞」、「因為國民黨,日治老照片很乾淨」、「國民黨政權為了去日化也是原因之一」。但也有人認為人民素質才是主要關鍵「日本的市容是民族性的結果,台灣沒有這個」、「現在刁民不肯改」、「看看台灣人的守法程度」、「由奢入儉難啊...不守規則就是爽」、「爛又懶得改」。

更多新聞: 願望成真!車友群問「有鴿子嗎」?警衝北宜「攔查取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