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狂機車4貼「1人懸掛車頭」 網看傻直問:想7天後再回家?
有網友在路上發現一輛4貼的超狂機車。(圖/翻攝自FB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和家人或朋友騎乘機車出門的時候,偶爾會因車子不夠又貪圖方便省錢,而選擇超出乘載人數的方式冒險上路,往往讓一旁的人也為其捏一把冷汗。最近就有人在路上看到4個年輕人同乘1部機車,但卻有其中1名乘客踩在踏板上,以背對的方式懸掛於車頭前方,讓他完全看傻了眼,決定拍照上網和大家分享,畫面曝光後網友們忍不住問道「想7天後再回家?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貼超狂泡麵曝「澎湖人日常」 網一看笑了:真是樸實無華而痛風

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貼出一張照片,只見路口中間有1輛機車行駛而過,但仔細一看小小的車輛上竟塞滿了4個年輕人,不但都沒有戴安全帽,其中一位甚至踩在前方的腳踏板上,向外以背對的方式跨坐在車頭前方,只依靠扶著龍頭的雙手和腳力支撐不掉落,幾乎完全遮住駕駛人的行車視線,畫面險象環生,讓原PO忍不住搞笑加註道「四人同行,一人沒位」。

超狂機車4貼「1人懸掛車頭」 網看傻直問:想7天後再回家?
有網友在路上發現一輛4貼的超狂機車。(圖/翻攝自FB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)

貼文發出後在社群引起熱烈討論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男上加男」、「勉為其男」、「七天後回家」、「達爾文式騎車法」、「加裝擋風版」、「主動式後車提醒」、「移動式神主牌暑假特仕款」、「還是輸給印度人」、「原來是太陽馬戲團呀」、「四人同行一人塔位」、「求摩托車的心理陰影面積」、「機車的輪胎表示:」、「遇到警察,直接四殺」。

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1條第5項規定,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,處駕駛人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,而根據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第88條第1項第2款規定,小型輕型機車不得附載人員,重型及普通輕型機車在駕駛人後設有固定座位者,得附載一人。



更多新聞: 颱風365天最愛88節?氣象局長鄭明典PO統計圖認證:這是真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