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愛「1單品」穿搭不如日女?她PO文慘被狂打臉:身材好才可以
有網友疑惑為什麼台灣人愛穿緊身褲,結果卻迎來大逆風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穿搭是生活美學的直接體現,每個人的品味都不盡相同,因此呈現出的風格也十分多樣,不過相較於走在流行時尚前沿的日韓,有部分網友認為台灣人較不注重外貌整理,衣著時常顯得十分隨便,相關話題時常在社群引發熱烈討論,最近又有網友忍不住發問「台灣人為何喜歡穿緊身褲?」,並點出尤其女生特別常見到這種情形,文章曝光後卻湧入不少支持者反擊「緊身褲是身材好的人穿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出國如何一眼認出台灣人?網列「穿搭3特徵」:準確率達80%

近日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先前看到文章曾提及「台灣人不太注重穿搭」,但原PO覺得穿搭就算了,「國人好像連簡單的衣著配色都懶,常常穿一樣的『制服』」,並舉例女生路上時常可見「機能外套+緊身黑褲or牛仔藍 」的搭配,男生則是「機能外套+膝蓋刷白的牛仔褲」,然後清一色地配上運動鞋,讓她不禁想問「為何台灣人喜歡穿緊身褲啊?尤其是女生」。

台灣人愛「1單品」穿搭不如日女?她PO文慘被狂打臉:身材好才可以
原PO好奇為什麼台灣人喜歡穿緊身褲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接著貼出日本女生的穿搭作為範例,強調「她們就可以變化不同顏色及款式的褲子,我在台北很少看到女生穿米色、白色、灰色的褲子,幾乎都穿牛仔緊身褲或是黑色緊身褲」,並稱讚「以上那張圖也沒有特別搭什麼,但單品都滿好看的,走在路上看起來就很舒服」,質疑「為何台灣無法這樣?是我們賣的衣服普遍設計不好的關係嗎?」。

台灣人愛「1單品」穿搭不如日女?她PO文慘被狂打臉:身材好才可以
原PO舉日本女生的穿搭作例子,表示自己在台北很少看到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不過文章一出卻迎來大逆風,「你真的在台北嗎?」、「沒有吧,穿寬褲的蠻多的」、「你是不是不會分褲型,現在超少緊身褲」,另外也有緊身褲愛好者留言表示「因為我腿細」、「我練臀那麼辛苦,當然要穿緊身褲炫耀一下」、「腿好看的比較適合穿緊身褲」、「因為寬鬆的服裝不但看起來很壯,而且沒精神」、「緊身褲才少,因為挑身材穿,日系那種個人真的不喜歡,比例都沒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頭頂「鯊魚夾」出門像大媽?網掀多方論戰:再漂亮都馬上變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