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處不在!百元鈔驚見「6大字」奪命追殺 網笑翻:聽到你心裡發寒
有民眾收到1張百元鈔,背後竟印上1行藍色大字。(圖/翻攝自FB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雖然現代生活電子支付模式日益發達,但鈔票仍是民眾交易時不可或缺的存在,不過由於紙張方便書寫等特性,上頭也常出現髒污、破損或奇怪的標記符號。最近就有民眾收到1張百元鈔,翻到背面竟意外看到6個藍色大字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讓他哭笑不得、當場傻眼,並將其拍下和網友分享,畫面曝光之後也在社群掀起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唸經也可自動化?他曝超狂自製「功德無量機」 網笑翻:哪裡可以團購

29日有網友在FB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PO出1張照片,只見畫面中間為常見的紅色百元紙鈔,紙鈔背面除了有1966年竣工啟用的陽明山中山樓外,右側還有1行直書的藍色文字相當惹眼,原來是被人用印章蓋上了「南無阿彌陀佛」6個大字,罕見的「特殊版本」讓原PO不禁笑稱「佛~無所不在」,並附上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。

無處不在!百元鈔驚見「6大字」奪命追殺 網笑翻:聽到你心裡發寒
該張百元鈔竟被印上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讓原PO笑說「佛~無所不在」。(圖/翻攝自FB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貼文發出後湧入不少人按讚圍觀,同感有趣的網友們紛紛留言「神一直都在」、「聽到你心裡發寒」、「佛祖給你加持」、「被超度的百元鈔嗎」、「佛不談錢,談緣,這裡一百圓」。不過也有人提醒此舉恐有「毀損國幣」之嫌,根據《妨害國幣懲治條例》第5條規定,故意損毀幣券,致不堪行使者,處所損毀幣額5倍以下罰金。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日店家推禪味十足「心經麵」!網見「印滿文字」傻眼:吃完直接超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