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戰事失利又遭自家人叛變 美國智庫「1句話」看衰普丁
俄羅斯傳出叛變事件,因瓦格納士兵靠近首都莫斯科僅200公里,普丁被逼迫急搭機撤離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郭嘉柔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在這次發生傭兵叛變事件後,強人氣場似乎減弱不少。此次發起叛變的主角就是瓦格納集團(Wagner Group),該組織能在俄羅斯的法律之外運作,過去曾與普丁的關係親密,不過就在昨(24)日,瓦格納集團的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iy Prigozhin)宣布要推翻俄國軍事領導層,並發動了一日叛變的行動,後來因白俄羅斯總統介入與普里格津斡旋,普丁也向普里格津保證「無須負擔後果」與「安全離開俄羅斯」等條件,才讓普里格津點頭撤軍。雖然該事件被迅速解決,但普丁被美國智庫指出,他看起來非常虛。

更多新聞: 天花板突冒一顆「倒吊貓頭」活的還會動!日本人妻嚇到尖叫…老公定睛一看笑翻


俄羅斯戰事失利又遭自家人叛變 美國智庫「1句話」看衰普丁
普訂被美智庫的人指出「看起來非常虛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(NEW YORK TIMES)報導,雖然「叛國事件」快速落幕,仍代表著這是繼1991年蘇聯強硬派試圖推翻領導人戈巴契夫(Mikhail Gorbachev)的政變失敗,以及1993年俄羅斯總統葉爾欽(Boris Yeltsin)與國會決裂以來,俄羅斯權力階層最激烈的動盪。不過此次不管是普丁還是普里格津,都不是美國華府所喜愛的領導者。華府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」(CEPA)所長波利亞可娃(Alina Polyakova)表示「有件事再清楚不過:普丁看來非常虛。」;此外,普丁若倒台也並非是好事,美國及其他盟國,除了長期關注烏克蘭,也應該要有計畫應對俄羅斯在普丁倒台後,出現一個對屋用兵更殘酷的強硬右派政權。

俄羅斯戰事失利又遭自家人叛變 美國智庫「1句話」看衰普丁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全國發表談話中表示,普丁現在非常害怕,並可能躲在某個地方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另外,因攻佔烏克蘭的計畫失利,現在又遇到自家人的叛變事件,普丁應是蠟燭兩頭燒的狀態。根據《法國新聞社》報導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向全國發表談話中表示,「克里姆林宮裡的這個人顯然非常害怕,可能躲在某個地方。」,且表示普丁是自己製造了這種威脅。


更多新聞: 拍婚紗竟成遺照!新郎「遇這事」突倒地昏迷 眾人搶救「驚悚畫面」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