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收假了!1圖看本週降雨熱區 「這幾縣市」防午後雷陣雨
本週依舊悶熱,防午後雷陣雨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今天是端午連續假期最後一天,氣象局下午在臉書粉專發文說明本週天氣,前半週就是熱,還有午後雷陣雨,這幾天要留意西北雨,外出帶雨具備用,後半週南方水氣漸增,南台灣天氣較不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收假日超熱! 今午後防「劇烈天氣」雨恐下到深夜

有關本週逐日天氣,氣象局指出,6月26日至6月28日東南風影響,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易有局部36度高溫,留意熱傷害,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西半部地區、宜蘭和各山區易有午後短暫雷陣雨,午後注意短延時強降雨、局部大雨,特別是中南部近山區,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為主。

氣象局進一步說明,6月29日至7月2日漸轉南風,南方水氣北抬,南部、台東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(宜花)午後短暫雷陣雨,金門、澎湖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馬祖多雲為主。

氣象局提醒,無雨時天氣悶熱,外出請備飲水、遮陽工具,午後雷陣雨又快又急,注意雷擊及溪水暴漲溪河、海濱戲水,請隨時留意天氣變化,遇雨時請留意行車安全,路口更要慢看停,天氣炎熱,勿把小孩、寵物鎖在車內。

快新聞/收假了! 1圖看本週降雨熱區 這幾縣市防「午後局部雷雨」
一張圖看本週天氣。(圖/擷取自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臉書)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好熱!7縣市飆高溫 雲林、台南、花蓮恐破36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