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價太低…畢業後「舊課本怎處理最好?」過來人曝1管道賺最多
畢業後,用不到的舊書籍該怎麼處理呢?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6月迎來台灣畢業季,畢業生除了道別校園美好回憶,也要著手處理「用不到的舊課本」。就有畢業生表示,他本來打算把舊課本轉賣給二手書店,但對方收購價太低,又擔心圖書館不收課本類的書籍,好奇問「怎樣的處理方式才是最頂的?」貼文一出,釣出不少過來人回應,直言「上網轉賣」是最賺方法,特別是賣給學弟妹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連水泥車都超乾淨?網揭1處「比台灣更可怕」:觀光客都不知

「大家都怎麼處理用不到的二手書呢?」原PO在PTT發文指出,畢業後雖然舊課本、教材已經用不到,但因為「尊重書籍」不想直接丟到垃圾桶。他曾想過要轉賣給二手書店,不過調查後發現,基本收購價都落在書本原價的0.1折~1折,「看了有點傻眼,這樣花時間處理好像根本不划算…」,因此打算捐到圖書館讓有需要的人能免費使用,但還是好奇想問,如何處理舊課本才是最好的方式?

二手價太低…畢業後「舊課本怎處理最好?」過來人曝1管道賺最多
原PO曾考慮捐給圖書館,但網友表示「教科書多數都不收吧,況且有版本跟年代的問題」。(示意圖/Pexels)

貼文一出,有網友分享圖書館可行性,「教科書多數都不收吧,況且有版本跟年代的問題」、「圖書館也沒辦法收那麽多沒用的書,送或賣給學弟妹或秤斤賣,自己選一個」、「圖書館不是垃圾場,別亂捐」。更有人直言,如果懶得處理可直接找回收業者,「找資源回收場,會幫你秤、計價」、「數量多的話,回收業秤重價格不會太差」、「資源回收場都是論斤收」。

二手價太低…畢業後「舊課本怎處理最好?」過來人曝1管道賺最多
有網友直言,如果懶得處理可直接找回收業者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有過來人指出,上網轉賣或賣給學弟妹是最好的方式,「你要最賺就上網賣看看,不然其他價都很低」、「直接拿到網路上賣給學弟妹」、「蝦皮賣,cp最高」、「高中書隨便,大學專業書拿去賣給需要的學弟妹」、「蝦皮賣,不僅可以賺,又可以把書留給真正需要的人,CP值最高」、「賣給學弟妹啊」。

二手價太低…畢業後「舊課本怎處理最好?」過來人曝1管道賺最多
有過來人指出,上網轉賣或賣給學弟妹是最好的方式。(示意圖/Pexels)

事實上,畢業生除了可參考上述網友做法,也可考慮台北市環保局所成立的「延慧書庫」,可收受的書籍包括國高中參考書籍(含教師版用)、國家考試用書、大學用書、文學書籍(如激勵、抒情類、小說等)、親子類書籍(如童話故事書等)、健康體育類;但不收受期刊、雜誌、活動剪輯、教課書、課本類、超過出版5年之工具書籍(如法律、字典、電腦叢書等)。詳細捐贈方式請點此查看官網。

更多新聞: 看到就流口水!郁方曬「百年拌飯神物」超狂背景曝光 網驚:好珍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