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iBike將全部退場 YouBike2.0取而代之

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

台中市通勤月票,市民限定299吃到飽,7月1日就要上路,為了整合刷卡系統,交通局將讓公共單車iBike,在28日全部退場,全面使用YouBike。有民眾擔心,部分熱門地點,在過渡期,車子會不夠用?交通局回應,會請廠商加強調度。

更多新聞: 韓妞嚐不到半瓶高粱興奮嗨舞 脫口1字嚇壞朋友:喝醉了

位在台中火車站,復興路出口,這裡的公共自行車,有25輛iBike1.0,是全市iBike數量最多的租借點,不過,再過幾天,全台中市6115輛iBike,都不能借、只能還,車柱也會陸續下架!

台中市iBike將全部退場 YouBike2.0取而代之

民眾說,「第一代的話會有點懷念,因為之前都騎那個。」

因應台中市通勤月票,從7月1日開始實施,公共單車也適用,由於iBike1.0的系統,跟月票無法相容,所以交通局決定,讓iBike,就在28日全面退場,往後一概使用YouBike2.0!

民眾說,「2.0又比較好騎而且椅子調校比較快。」、「2.0比較喜歡因為比較好還車。」

iBike是台中市在2014年,啟用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的元老,站點遍布山、海、屯,最多時有329站,現有304個站點,都是與YouBike混用站,當ibike不再提供服務,過渡期YouBike會不會不夠用?

台中市iBike將全部退場 YouBike2.0取而代之

台中市交通局股長周裕閔說,「YouBike2.0已有一三一六站,而且下架了1.0仍有YouBike2.0可提供服務。」

有使用者指出,iBike借車比較方便,大概10秒就解決程序,但是,YouBike2.0借還車手續太多,大概得花30秒,交通局指出,會請廠商做設備檢討,把iBike的好,保留下來。

更多新聞: 7、8名台灣人日本居酒屋「做1事」!律師尷尬嘆:趕快買單走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