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、8名台灣人日本居酒屋「做1事」!律師尷尬嘆:趕快買單走人
律師林智群在日本遇到大聲交談的台灣觀光客,讓他覺得很尷尬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隨著疫情逐漸趨於穩定,許多愛旅遊的民眾抓住機會,在近期飛到國外度假,享受漫步在異國的滋味,其中,鄰近台灣的日本就是不少人的出國首選。知名律師林智群今(26)日分享,他帶家人到日本玩,結果遇到了7、8名台灣觀光客,直接在居酒屋裡大聲聊天,讓他覺得相當尷尬,趕緊買單走人。

更多新聞: 飛日本正夯!他不想人擠人問「哪邊人少又好玩?」鄉民激推2地區

林智群時常在臉書分享對時事或是生活的看法,吸引不少人追蹤關注。他今日凌晨就在臉書發文透露,最近帶著家人到日本玩,一行人晚餐到一間居酒屋用餐,裡面的客人一開始都是小小聲地聊天,不過後續又來了7、8位客人,林智群從他們的口音及聊天內容推測是台灣旅客,但沒想到這群人卻開始大聲聊天,音量大到整個居酒屋都聽得到,根本當成是在自己家,讓林智群無奈地說「嗯還是趕快買單走人比較不會感到尷尬,沒人對你們聊天內容有興趣好嗎」。

7、8名台灣人日本居酒屋「做1事」!律師尷尬嘆:趕快買單走人
林智群透露在日本遇到大聲交談的台灣人,讓他覺得十分尷尬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分享遇過的類似情況,「酒精下肚後比較難控制」、「在仙台的回程,台灣團的阿北及另五個動作囂張沒禮貌的自由行年輕男生也是,整個候機大廳都是他們的客廳」、「去日本旅遊用餐時最怕就是有台灣人也在,情形就差不多是這樣,有遇過的一次就嚇到」。


不過也有其他網友持不同看法,「但是我在日本居酒屋,幾乎沒人小聲講話,特別是上班族」、「人類有時候不一定會意識到自己的音調很高喔,通常注視對方一下,比較敏感的人就會有感覺然後降低聲調了」、「我去日本吃到飽燒肉宵夜場,整間都日語嘰哩呱啦的,音樂都蓋不過,喝酒助興超嗨!也是很吵啊~」。


更多新聞: 日本觀光業復甦!1月近150萬人訪日 台灣遊客「僅輸這國」排第2